天野 原

偏百合向的原创短篇writer!
超希望有人勾搭!评论也要!
qq是3169125615哦(´-ω-`)

顺带一提在百合会论坛也能看到
搜索《魔女桑的短篇合集》就行
希望有更多的人留下评论_(:з」∠)_

《亲恋姐妹》

(1)

当我换好鞋子锁上门的时候,还在听到厨房里的节拍器发出来咔嗒——咔嗒——的声音。

等到再次回来的时候,电饭煲里的饭应该已经煮熟,进入保温模式了吧。

走到公寓门口,外面的雨还在持续下着,我撑开雨伞,叹了口气慢慢地走进雨中。雨水拍打在伞面上,从伞珠上一滴滴地摔落到地面。

我的妹妹千茵到秋天就要升入大学了。因为学校和我住的公寓更近一点,她主张从父母那边搬过来,在大学期间暂时和我这个姐姐住在一起,而我现在正要去附近的公交车站接她。

空档的暑假明明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呢……不过打算住到这边来的话,早点开始适应也好,只要她高兴就好了。

只是今天偏偏碰上了下雨的日子吗……

我走到公交站的挡雨棚下收起雨伞,看着手机里几分钟前她发来的「就快到了」的消息,我又打开网页查询接下来的天气预报。

今天似乎会下一整天的雨啊。

被淅沥的雨水笼罩的街道,迷迷糊糊地有种朦胧的感觉,莫名地在心里升起了一种难以言说的预感。

——和自己的妹妹一起生活吗。

最初,是我为了从家里逃开,才特意在大学的时候搬出来租公寓住的。时隔四年,我要怎么面对自己的妹妹才好呢……

虽然之前暑期的时候会回去看一下妹妹和妈妈,但接触也不过两三天,不知道现在的千茵对我是怎么想的……

听到了自动门气阀的声音,在公交车下车的人群中,我看到妹妹拎着旅行箱走过来,我们互相挥了挥手。她的头发和衣服都有些湿漉漉的,但还是满不在乎地笑着朝我打招呼。

“安全到达了哦,姐姐,嘿嘿~”

“是啦,为什么不带伞或者穿雨衣啊。”

“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下雨的嘛,特地穿雨衣好麻烦的。再说,只要快点到姐姐家里洗个澡不就没事了。”

“我只希望你不要感冒就好啦……唉。”

跟我的担心比起来,我家妹妹实在是有够无所谓的,虽然这样也很好啦。

对此也只能无可奈何地笑笑,然后撑开伞准备一起往公寓走去。

“把行李箱给我拿着吧?”

“没关系的,姐姐就负责撑伞就好了。”

“那好吧,跟我靠近一点哦。”

我拿着型号比较大的深蓝色雨伞,就算两个人一起撑也没有问题。我和妹妹互相靠近着肩膀,步调平稳地向前走着。只是这样,就好像回忆起以前去接她放学时,一起回家的样子了……有点怀念啊,时间过得真快。

从公交站到家里大概只有五分钟的步程,因为是下雨天所以要再多花一点时间吧。

“呐,姐姐原来有这么担心我吗?”

“诶?嗯,当然会担心的吧,你是我重要的妹妹啊。”

“是这样啊……太好了。”

千茵有点安心地,似乎又有点苦涩地微微笑着。

果然,这次时隔长久的见面和未来的共同生活,她在心里也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吧。

会在心里紧张的人,并不只有我一个人。但身为姐姐,我想让她安心。

“等下会做千茵喜欢的糖醋鱼哦,午饭就放开来多吃点吧。”

“姐姐要亲手做吗?”

“当然啦,好好期待吧!”

“太好啦!话说真好久没有吃姐姐做的菜了!”

“呵呵,希望没有退步就好了……”

就在后半段带着轻松的氛围,我和千茵一起坐上电梯,然后到家走进玄关换鞋。我抱着雨伞跑到阳台上晾开,回来的时候,看到千茵站在厨房口看着。

“怎么了吗?”

“那个节拍器的声音……为什么厨房里会有节拍器?计时用的吗?”

啊,最在意的是这个啊……我走过去把摆针卡回中央,停住声音。

“倒不是用来计时的,只是我觉得这种声音听起来有点舒服,所以就这么放着了。”

“哈……会舒服吗?”

“我是觉得会有一种放空大脑的舒适感啦,就,比较奇妙,嗯。”

“居然在做饭时放空大脑……有点危险的习惯啊姐姐。”

“也不是在做饭的时候,是在空档期之类的……唉,千茵你倒是快点去洗澡啦!要小心感冒哦!”

“啊哈哈哈!我知道了,这就去洗啦!”

千茵一边开心地大笑着,从旅行箱里把换洗衣服翻找出来,然后轻快地跑进浴室。我走进厨房移开洗手池上方的橱门,替她把热水器开关打开。

留在外面的旅行箱,等下稍微擦一下外壳然后放进她的卧室去吧。

“啊,对了,我给你准备的毛巾就挂在旁边,应该有看到吧?还有记得……啊唔。”

这么说着走向浴室的我,突然看到了妹妹毫无防备的身体,于是下意识地转过身去。

“……为什么姐姐要转过身去啊?”

“在脱衣服了就记得把外面的门关上啊。”

“不不,我们是姐妹吧?不用在意那么多的吧?”

“要在意的啦!再怎么说千茵也是青春期的女孩子,多少要在意一点!现在跟我住一起是没关系,但是万一养成习惯了以后又万一和别人住了果然还是不太好吧?”

“但是……哎呀,姐姐在意的事情太多了。”

妹妹搭着我的肩膀,把我的身体重新转过来,于是我再次与她相对。

我眨着眼睛,尽量只看她的脸。

“以后要和我一起住的是姐姐哦?我觉得应该是姐姐来适应我这边才对。”

“嗯……嘛……都、都好啦。”

“嗯!刚刚姐姐要说什么来着?”

“那个、毛巾、就挂在玻璃门那边。”

“看到了。”

“记得淋浴的时候、换一下防滑拖鞋、在那边。”

“哦哦,姐姐也是用同一双?有种共用物品的感觉呢。”

“嗯……是共用啦。还有,水龙头往红色的那边转30度就差不多了,小心太烫。”

“我知道了,嘿嘿,姐姐就是太担心了。”

“那也没办法的吧,毕竟……”

“嗯、嗯,就和以前一样呢。”

千茵就好像什么都明白一样对我坦然地笑着,我也停住了话语。

我替她关上浴室的外门,朝客厅走回去。

阳台外的天空,还是布满了阴沉的乌云,连绵不断地下着淅沥的小雨。

千茵她……和以前的她比起来,似乎有点微妙的变化吧。虽然在我面前还是很开朗的样子,但那似乎是一边想要向我表现,一边又在压抑着什么一样。

或许是在埋怨着我突然搬出去住吧。我就那样逃开了她四年,完全错过了她的高中时光。

在那期间,在她身上经历了什么我完全不知道。就算在每年暑假回去的那几天,我和她也好像是在间隔着什么交流一样。

但她——选择了再一次来到我身边。

或许,这都是我的软弱和犹豫不决而导致的吧。所以,我想要补偿她。

走进厨房,习惯性地拨动节拍器的摆针,熟悉的节奏开始缓慢地持续着。

“开始做糖醋鱼吧。”

我从冰箱里拿出已经提前改好刀的鲤鱼,抹上面糊后放入油锅中炸制。等到定型之后再转为小火继续炸五分钟,一边用铁勺往上均匀地浇热油,等到炸脆之后捞到盘中。

最为关键的是酱汁的调配,锅中留下少许底油再加入姜蒜粒爆香,加入陈醋、米醋、水和白糖,然后再一小勺食盐中和。用大火烹出醋的酸味后,再转为中小火继续熬煮。在这之后只要看时机加入淀粉进行勾芡,调整酱汁的浓度就好了。

就是在这样的隙间,头脑才会稍微放松一下,重新留意到节拍器那有点宽松的回响。

……以前,我就是这样给妹妹做饭的啊。

闻着厨房里满溢的醋香味,总觉得这样的酸度会让她喜欢的,因为我的妹妹比一般人更为嗜酸。喜欢带有酸味的菜以外还要求提高酸度,但是又不能太酸了破坏其他味觉的平衡。听起来就好像那种不讲理的甲方提出的条件那样,可毕竟是妹妹的要求啊。

在我最初学做菜的时候,为了能做出让妹妹满意的调味,实在是付出了异于常人的艰辛。那时候也会让妹妹陪在厨房里不停地让她试汤尝味,虽然两个人都被热得满头大汗的,还因为味道不满意被她吐槽了好几次,但回想起来真的很有意思。

啊……差不多该关火了。把糖醋汁淋到炸好的鱼身上就好了。

也该停下节拍器的声音了,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好香~~姐姐,已经做完了吗!”

就在我穿着隔热手套,把糖醋鱼端上餐桌的时候,妹妹已经换上淡黄色的睡裙从走廊上走过来了。身边发散着香波和沐浴露混合在一起的水果奶香,只是头发上还湿漉漉的。

她蹦跳着跑过来,凑近桌子满满地大吸一口香气,又满足地张嘴呼气出来。

起码在香味上是吸引到她了啊,感到有点安心了。

“虽说是做完了,但你不好好把头发擦干可不行,最近气温变化很大的。要我去拿吹风机给你吹吹吗?”

“又没事啦!稍微晾一会自然就干了,姐姐就别担心啦~”

“好好,拿你没办法。”

总觉得她比以前还要随性活泼许多了,这也是一件好事吧。

我把蒸锅里回温好的其他菜一起搬到桌子上,妹妹也帮忙把碗筷摆放好。

“话说,为什么姐姐还穿着出去时的衣服啦!不去洗一下换身衣服吗?”

“啊,忘记了。那我去洗下脸,千茵就先吃起来吧。”

“我想要等姐姐一起吃。”

“嗯,好啊。”

想着菜也不会这么快变凉,我走进卧室换上浅米色的短袖睡衣,然后到浴室里放水洗脸。

用吸入了温水的毛巾贴着脸鼻,我对着这种温热舒服地深呼出一口气。

千茵她……是否知道我从家里逃出来的理由呢……应该不会知道的吧。

直到现在的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看待我的吗?我又该怎么对待她才好呢……

虽然不知道究竟会变成怎样,但有一点我是一定会做到的。

——绝对不会做对千茵不好的事情。

拧干水分,听着水流入排水口的声音,那一点点漏掉的漩涡,不知为何使我微微发呆。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我走回餐厅,看到千茵还坐在那里没有动筷子。

“千茵,可以开始吃饭了。”

“嗯,开吃开吃!”

不需要什么特定的礼节,这才是我和她两个人自然而然的就餐时间。

不管是在以前的家里也好,还是现在在这里也好,我和她之间的某些默契都没有变过。

我拿起筷子送入一口饭,看着她的筷子先伸向了最喜欢的糖醋鱼,这种好像已经发生过很多次的事情也让我感到有些高兴。

鱼刺基本都已经提前剃掉了,所以她也放心地大口咬下去。

“怎么样,和以前的味道比起来?”

她好像还在慢慢感受着,让我也觉得有点紧张。

“总觉得……”

“哦哦。”

“嗯——还像以前一样好吃啦!”

“太好啦!”

前一秒还在故意犹豫着,又突然间满面笑容地向我宣布结果,这份想要捉弄我的心情实在是让我觉得又惊喜又可爱。

能让她觉得好吃就再好不过了,时隔许久的再次努力也没有白费呢。

“如果说以前是100分的话,这回就是98分的感觉!”

“啊呜,为什么还是退步了啊……”

“这个嘛,比起味觉,可能还有心境上的关系吧。”

“好抽象,心境算是什么啊。”

“呵呵,现在这样的姐姐我也很喜欢,所以没关系啦。”

妹妹得意洋洋地挥夹着筷子发出声响,我也似懂非懂地陪她笑笑,就这样继续吃饭。

“姐姐平时也会给自己做饭吃吗?”

“没怎么在做。之前实习的时候就在公司里吃快餐了,休息的时候也是出去买快餐或者熟食回来吃。最近这段时间闲下来了,就又开始厨艺复健啦。”

“闲下来……啊,姐姐失业了啊。”

“没什么啦,只是从不喜欢的公司里辞职了而已。”

“是吗,那也挺好的嘛。姐姐还很年轻,不用太着急的吧?”

“嗯……有些事情要等你面对的时候才懂啦。”

我轻松地笑了笑,妹妹好像是听进去了一些,跟着点了点头。

我在刚升入大学的时候,大概也像她现在这样不太担心未来吧。

不过,千茵的成绩要比我这个当姐姐的优秀很多倍,以后是真的不用担心才对。

前途堪忧的完全是我这边啦……时代也不景气,真是内心忧虑。

“这么说来,我的到来其实是在帮姐姐改善饮食不是吗,在家吃饭总归健康不少。”

“你不是只在负责吃吗……”

“这就叫做——侧面激励啦!很重要的哦!”

“噗……确实确实,千茵帮大忙了。”

“太好了呢~”

妹妹愉快地轻晃着身体。没想到我家的妹妹,居然是结果论主义者啊。

等到吃完午餐后,我在厨房水池里清洗吃完的碗碟,妹妹在客厅的沙发上无所事事地吹着电风扇。厨房里的节拍器还在慢慢地摇摆着,好像时钟又像某种回旋的发条那样,这声音大概传不到客厅那边吧。

或许正如千茵所说的那样,这不是什么好习惯吧,但有些东西是改不了的。

就好像我的犹豫和迷茫一样,都在一刻不停地低沉地摇晃着。

等到我擦干净手走出厨房的时候,千茵也还在沙发上坐着。

听到我的脚步声,于是也把视线向我转过来。

“千茵不去卧室里午睡一会吗,上午坐车过来也有点累吧?”

“姐姐。”

她用有点凝重的眼神,好像是在忧伤地看着我,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她……只是这么轻轻地喊着我。

“怎么……了吗?”

“我想知道,为什么姐姐要从我身边离开那么久。”

“那是……”

我就算知道答案,也没办法就这么回答她。因为我害怕会伤害到她。

但是,其实我早就已经伤害到她了,到现在也……

“我本以为姐姐是对我感到讨厌了,但好像不是那样。我感到姐姐是在对我害怕着,可是好像又不是那样。”

她从我身上移开视线,低下头看着自己脚踩着的地板。

从她身上泄漏出来的这些阴郁和痛苦,柔和地把我包围起来,让我感同身受地发痛。

“姐姐到底在隐瞒着什么呢?姐姐对我……”

“我……”

“……”

或许是注意到我脸上阴霾的表情了吧,虽然想要追问,可还是放弃了。

千茵落寞地低垂下眼神,缓缓地沉默着。她从沙发上起来,靠近我的身边,重新做出天真的笑容,轻声说道。

“姐姐不想说的话就算了。不过总有一天,姐姐会想清楚之后告诉我的吧……我愿意再多等一会的。那么,我就去睡个午觉吧,姐姐也要记得休息一下才好。”

“……嗯。我会的。”

妹妹就这样带着轻松的笑容向着里侧的卧室走去,留下我一个人在客厅里。

如果她希望的话,让我去帮她做什么都可以。

可只有那个感情,那种心情,我没办法说出口,一旦说出口就没法回头了。

千茵要比我聪明许多,也比我敏锐很多,是无比优秀也对我无比重要的妹妹。

所以她才会因为提前察觉到什么而感到痛苦吧。

就好像姐妹那样互相感应着彼此,一起分享着幸福,一起感觉到痛苦。

我把身体靠在厨房门口的墙上,默默地听着节拍器一成不变的声响。

咔嗒——咔嗒——

深沉地、缓慢地呼吸着,想要将头脑放空,可又感到越来越沉重。

——对自己的妹妹产生了爱意,这种事情要怎样才能说出来呢?

我看着变得空荡荡的客厅,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自己头脑里的情绪才好。

回应我的,只有节拍器那毫无感情的回响,空荡地盘旋在我的耳畔。

咔嗒————咔嗒————

咔嗒——

 

(2)

千茵和我并非是血缘相连的亲生姐妹。

在她11岁、我15岁的时候,她的父亲和我的母亲再婚成为了重组家庭。

我和她也就因此成为了相差4岁的非亲姐妹关系。

就像我讨厌着蠢钝又总是让母亲生气的父亲那样,她也讨厌着那个根本不爱她,单纯背叛了家庭而跟上了别的男人的母亲吧。

讨厌着感情,讨厌着家庭,讨厌着名为离婚官司的东西。

那个时候她还只是个刚上5年级的小学生,用淡黄色的发带系着短短的双马尾,就是一个幼小又可爱的女孩子,只是没有像别人那样开开心心地笑着而已。

只是因为胆怯而局促不安,又因为承受过悲伤而格外排斥和警惕着周围。

或许是因为有着相同的经历,对这样的她我有种天然的熟悉和亲近感,就好像突然间看到了过去的自己一样,想要去安慰她,就好像是在安慰过去的自己那样。

母亲和新的父亲或许是不想打扰到我们,选在别的房间商量着各种大人之间的事情。

我和妹妹两个人一起保持着沉默,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起坐着。当我把目光看向她的时候,她又飞快地移开视线,不知所措地看向别的地方。自然,到最后是我先开的口。

“我叫做千惠,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她看着我的眼睛,犹豫了一会,然后努力地点了点头。

“千茵。”

“哦,是怎么写的呢?能拜托你写给我看吗?”

我面带友好的笑容向她伸出手心,她用食指指尖在我的手心上一笔笔写着。

或许是因为紧张,从她的指尖传来的感觉有些温热,把我的皮肤划得痒痒的。

居然会是和我这么相像的名字,用这种不幸的方式和我相遇也算是某种缘分吧。

“原来如此,是绿草的那个茵字啊。很好听的名字。”

“嗯。”

她只是点着头轻轻地回应了一下,马上又低下头避开了视线。

看起来还是很怕我的样子,要是能让她更信任我一点就好了。做点什么会让她感兴趣的事情吗——啊,对了对了。

附近好像没有什么平整的白纸,就只好用抽取的纸巾将就一下了。

用剪刀剪成正方形,十字对折和对角对折,然后继续一步步地开始翻折。

千茵因为好奇而开始注视着我的动作,我也向她坐得更靠近了一点,放慢速度把翻折的动作更清楚地展示给她看。

折出钻石型,翻转过来重复折叠,折下头部的尖端,再沿着身体轻轻地一拉——

“啊!是千纸鹤!”

“是哦,是千纸鹤——纸巾版啦~要拿拿看吗?”

千茵总算肯露出笑容了,我把折好的千纸鹤放到她的手上,她开心地用手指碰着它的头。

虽说只是不太稀奇的小玩意,但亲眼看着纸巾变成千纸鹤的样子果然还是很有趣的,毕竟她还只是一个年幼的小学女生啊。

果然还是要笑起来才适合她,要是她能有个更普通点的童年就好了。但有第一个不幸的家庭也就会有第二个吗……有些事情或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呐,这个千纸鹤,只有一个吗?”

“嗯……因为就做了一个嘛。”

“只有一个的话,有点伤心。”

她看着手中那只小小的千纸鹤,就像在注视着它的影子那样。

被抛下就只有一个人,一个人就会感到孤单,是啊,这是小孩子都明白的事情。

我和她一模一样,都是被原来的家庭抛下的人,所以才格外的敏感。

一直都在这样,注视着自己的影子,为细小的事情而感到悲伤。

“来,我们再一起为它创造新的伙伴吧。”

再剪出一张正方形的纸巾,我轻轻握着千茵的小手,慢慢地引导她折叠纸巾。

她没有厌烦也没有拒绝,只是低着头认真地叠着,感受着两个人的动作。

翻折,打开,压下压痕。就算折皱了也没关系,重新更轻细地折一次就好了。

经过了一段有点漫长的时间,又一只白色的千纸鹤出现在了身边。两只千纸鹤一起靠近地摆到桌子上,千茵看着它们再一次笑了出来,我也一样放心地笑了。

“它们两个能够好好相处吗?”

“应该可以吧,毕竟它们都是纸巾做的,肯定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啦。”

“那它们,也会成为家人吗?”

“嗯,就算是今天才刚刚认识,但只要互相靠近就能成为家人了,一定可以的。”

千茵伸出手指碰向两只千纸鹤的头,出于开心而轻轻抚摸着,可是又很快放下了手。

“就算是家人,也会因为各种原因分开,是这样吗?”

“啊……”

就算是家人,也会产生矛盾和分歧,愈演愈烈直至分崩离析。

这种事我们都明白,甚至比其他人更明白它的蛮不讲理与理所当然。

……家人这种关系,根本就算不上多牢固吧。

于是,随着对话的停止,我们两个人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摆放在桌子上的千纸鹤,也没有人再去搭理它们。刚刚还在因为稍微亲近了一点而感到高兴,可是一下子又回到悲伤的气氛中了,在心里感觉好像被什么东西攥紧了。

想要狠狠地吐出一口气,狠狠地捏碎什么。

——就是说啊,真是有够讨厌的。

明明我和她都还只是小孩子而已,为什么非得明白这种让人痛苦的道理呢。

就算只是小孩子,我也是会厌恶,会生气,会感到悲伤的啊。

可是一看到眼前这个幼小的女孩子,那些情感就全部变成别的东西了。

因为她比我更年幼,比我更痛苦,那副表情比我更加的悲伤和落寞。

所以我想要去安慰她,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因为见到了像自己一样寂寞的人,所以想要把自己没能享受到的温柔给她。

我想要给她温柔。

“千茵,可以听我说吗?”

“嗯。”

她抬起头来轻轻地回应我,好像比之前更愿意亲近我了。

“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别人会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千茵。我会把千茵当做自己最重要的妹妹,就从今天开始,我会一直陪在千茵身边。千茵愿意相信我吗?”

“真的……能做得到吗?”

“我会尽我所能,绝对不会背叛千茵的。”

“……”

千茵有点踌躇着,看向了桌上的千纸鹤,最后还是重新看向我的眼睛。

“嗯,我相信。”

她对我露出微笑,轻轻地扑倒过来,把脸埋在我的胸口,用手环抱住我。

“我也会把千惠姐当做最重要的姐姐。”

“嗯,我们一起成为最亲密的姐妹吧。还想再一起做些千纸鹤吗?”

她从胸口抬起头来,摇了摇头。

“只要两个就够了。”

“不再加上其他人的份吗?”

“不要,只要我和姐姐两个人就够了。”

“是吗,嗯,那就这样吧。”

只要两个人就够了吗……或许她不想思考太多复杂的关系吧。

如果千茵觉得好的话,怎么样都没关系,我会尽全力去满足她。

只要千茵喜欢的话……

“千茵……嗯……嗯……?”

身体在被摇摇晃晃的,感觉到阳光往眼睛里照进来,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好像看到了千茵站在我面前,难道是我还没睡醒吗?

“姐姐!都已经八点半了,差不多该起床了哦?”

“啊,知道了。唔……让我再放空一会头脑……”

“诶?要我把节拍器拿到这里来吗?虽然是不用急,但是太久的话早饭要凉的哦。”

突然从千茵嘴里蹦出来的这个词让我意外地在意。

“我都还没起床,是从哪里来的早饭?”

“那当然是我准备的啊。”

“……千茵原来会做早饭的吗。”

妹妹好像非常不满地看着我。

“为什么我就不可以会做早饭啊?姐姐这是偏见。”

“啊哈哈,抱歉抱歉,千茵很了不起哦。”

“嘛,夸我是好啦,但不要用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啦。”

虽说在我眼里就是小孩子啊——不过,这种话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吧。

我从床上爬起来,找到拖鞋穿上,千茵正把两边拉开的窗帘用束带扣起来。

“姐姐做了什么梦呢?”

“啊?”

“刚才半睡半醒的时候,不是还在睡梦中喊了我的名字吗?”

“啊……嗯,确实。”

被这么一说,我开始慢慢回想着自己刚才做过的梦。与其说是梦,不如说只是在脑海里回想起过去的记忆。因为千茵和我重新住到一起的关系,脑子里全都是关于她的事情了。

“我梦到了第一次和你见面时候的事情。”

“那个时候的事情……姐姐也还记得啊。”

千茵听到后有点开心地笑了笑,或许是因为在意而坐到了我的身边。

“然后呢,姐姐在想着什么呢?”

“那个时候,我对你说过我不会离开你,会一直陪着你的吧。”

“是啊,我也一直记得。”

千茵温柔地对我笑着,她明明已经想到我要说什么了,但还是静静地听着。

“我明明对你作出了这种承诺,但还是离开了你那么久……是我没能做到。”

“不能这么说吧,姐姐想得有些太复杂也太直白了。如果说要一直陪在身边的话,那在我们分开去上学的时候就已经不算在一起了哦?其实,所谓的一直也好,永远也好,本来就是一种很抽象的观念啦,我明白的。”

“但是,这几年我搬出去住在这里没有和你在一起,这也是事实。”

“所以说,就算是这样也没有关系。”

妹妹轻轻地握住我的手,用这样温柔的触碰安慰着我内疚的心。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怪罪姐姐。我虽然不能完全猜到姐姐在想什么,但多少还是能感受到一点的。如果姐姐想要一段能够独处的时间的话,作为妹妹当然也应该支持,我都明白的。更何况姐姐不是那种真的会把我抛开不管的人,现在我们又重新住在一起了不是吗?”

“千茵……”

“我一直都相信着姐姐,难道说,姐姐希望我不相信你才好吗?”

“怎么可能呢,千茵一直是我最重要的妹妹。”

“嗯,我知道的。”

千茵温柔地笑着。光是能听到妹妹说的这些话,我就已经感动地快要哭出来了。

没有我在身边的四年,明明应该感到痛苦的是她,结果却反过来在安慰着我,用手指温柔地抹去我在眼角里还没流出来的眼泪。

“……好了,姐姐快点去洗漱然后来吃早饭吧,再不快点真的饭要凉了哦?”

“嗯,也是,我这就来。”

等我整理好情绪,完成洗漱走到餐桌的时候,桌子上已经盛着两碗还热腾腾的汤饭,从厨房里传来了油煎的声音。穿着淡黄色睡裙的妹妹,正拿着锅铲盯着平底锅里。

“原来是在煎蛋啊,真不错。”

“姐姐要吃生一点的还是焦一点的呢?”

“比正常的稍微焦那么一点点吧。”

“了解。”

千茵把平底锅里的两个煎蛋间隔着翻来翻去,把周围的油用铲子往煎蛋附近聚拢,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油水在滋滋地冒着气泡,煎蛋也一点点从白色变为漂亮的金黄,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

“酱油放在下面的柜子里。”

“我知道的啦。”

好像不用我说,她就已经熟练地取出酱油,往盘子里的煎蛋顶上浇上酱油,然后把它端到餐桌上了。相比起来我什么都还没干,光是在旁边惊讶地看着她在操作。

“嗯?怎么了?”

“额,总觉得千茵好像很熟练的样子,不会已经把厨房里的各种东西都记住了吧?”

“当然了,我可是能让姐姐引以为豪的高智商妹妹!”

“哈哈,好好,高智商真了不起~”

妹妹自满地露出笑容,我也配合着用玩笑的语气夸她。但真的觉得很厉害啊,明明应该是第一次使用这里的厨房。

“那么,接下来尝尝我家妹妹的手艺吧。”

“请用请用。”

用筷子切下一小块煎蛋,让它也浸上酱油随后送入口中,妹妹的眼神在期待着我的评价。

“唔!香嫩酥脆的口感!超好吃!”

“太好啦!话说,一块煎蛋有这么多种口感吗?”

“有的啦,因为是第一次吃到妹妹做的东西,开心得没办法形容了!”

“嘿嘿,姐姐要是喜欢的话,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吃的啦!”

妹妹开心地笑起来。虽然只是很简单的早饭,但两个人坐在一起吃就感到很开心。

吃完之后我在厨房里洗着碗碟,妹妹说可以交给她来洗,但本来东西就不多,其实换谁来洗都一样。既然已经享受到妹妹做的早餐,那么洗碗就交给我好了。

早上是妹妹在使用厨房,所以节拍器一直关着,反倒现在她因为闲得无聊而替我上紧了发条,然后拨动了摆针。咔嗒——咔嗒——用最慢的速率敲打出回音。

“这个节拍器,不会响铃呢。”

“是啊,我特地在旧物商店买来的,是有点老旧也不会响铃的款式呢。”

“姐姐还有这种兴趣啊,黑白的配色,和姐姐喜欢的衣服一样。”

“呵呵,这种简单的颜色不就挺好看的?”

“是啊,低调优雅的感觉呢,真好真好。”

我关上水龙头,把擦干的盘子一起放进橱柜里,走到妹妹身边陪她一起听着。

头脑和心情一起放松,好像时间都随着这缓慢的节拍而减缓了流速。

“……千茵也长大了呢。”

“虽然是这样啦,但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妹妹微红着脸颊,看着我小声抗议着,感觉好可爱。

“因为千茵也会做早饭了,以后也会学会各种事情,然后独立生活吧。”

“嗯……我会学会做早饭,或许也是因为姐姐从家里搬出去的原因吧。爸妈都要出去上班,中晚餐还能在学校靠食堂解决,早餐就没办法了。如果不稍微学一点,那就只能靠外面的店铺了。谁让我的胃口已经被姐姐养刁钻了呢?”

“……对不起,是我害千茵受苦了。”

“诶?没有没有,我刚才的话里一点都没有怪罪姐姐的意思哦?”

妹妹连忙摆手向我否认,为了让她安心,我轻轻地抚摸她的脑袋。

“我知道,但我突然离开让千茵感到难过了也是事实,我想为自己没考虑到的地方向你道歉。光是道歉还不够,我会花更多的时间陪在千茵身边,想让千茵开心,好吗?”

“……嗯。比起以前怎么样,姐姐现在和我在一起就是最重要的。”

我用手搂住妹妹的肩膀,一起互相靠近着,就像为了确认她的存在一样,让她也能确认我的存在,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心跳还有温度。

咔嗒——咔嗒——它的声音也还在继续。

好像我和她在一起的时间也会像这漫长的节拍一样,直到未来也会持续下去。只要还能旋转发条,一切都不会发生改变。像是昨天、今天,就算到明天也是。

……真能如此吗?即便是这样靠着妹妹,我也感到一丝不安。

就像是察觉到了这份不安一样,妹妹再一次开口问道。

“姐姐……真的不会再离开我了吧?”

她的眼睛就算流露着寂寞与悲伤的颜色,可还是用相信掩盖了这些,相信着我的话语。

——只是想要确认一下,再稍微确认一下就好。

我明明都知道的。可是,我真的能如她所愿吗?

我喜欢着她,甚至超出了妹妹这一关系,我知道自己怀着这样的感情。

可一旦坦白这种感情,我和她的未来又会变得怎样?

最重要的——她的未来,会变得怎样?家庭也好,社会也好,那些必然围绕着她的一切又会变得如何?

所以我才从那个家里,从她身边逃开了。就算现在的我能够克制这种额外的情感,但如果继续这样和妹妹生活下去的话,我又会被她吸引成什么样子,对她做出什么呢……

可我看到了她那样寂寞的双眼,只是看到我就明白,我不想再让她受伤了。

明明她还只是一个年幼的孩子,明明早就已经有过很多痛苦的回忆了。

明明……她只是想亲口听我说一句温柔的回应,正像是妹妹那样对姐姐撒娇而已。

我怎么可以不去回应她呢。她是我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唯一的妹妹啊。

“我不会再离开了,我发誓,我会一直陪在千茵身边。”

于是,妹妹的眼睛消去了寂寞,无比真切而安心地,对我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用手轻轻环住我的腰间,把她小巧的脑袋靠近我的胸前,为了这么一句答案而高兴着。

——真是太好了。没有让她失望真是太好了。

但,只是这样短短地持续了十几秒。

“那,姐姐其实是怎么想的?”

“……诶?”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我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

千茵松开了环抱着我的手,站到了我的对面,伸手停住了节拍器的摆针。

她依然面带着微笑,可是我猜不到她的想法。

那种表情,就好像混合着更多的情感和心思那样,只是最后选择用笑容表现出来。

我不知道该怎样应对这样的千茵才好。

“千茵,想要问我什么呢?”

“安慰我的话刚才姐姐已经说过了,所以,我想听到姐姐真正的想法。对姐姐来说,我究竟是什么呢?”

“是什么……当然是我最重要的妹妹了。”

“妹妹吗……”

千茵伸出手按着我的肩膀,把我推向墙壁,把自己的身体也靠上来。

她使出的力气依然保持着温柔,一点都不会让我感到疼痛,只是微低着头,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她因为情绪而稍微变得急促的气息一阵阵地呼到我的前颈上。

“妹妹是什么?姐姐只是把我当做家人来看待吗?还是说……”

她终于抬起头来,好像混杂着愤恨和不甘心的眼神,透过了凌乱的发丝直直地望着我。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不明白她是在向我寻求什么回应。

是在怨恨我什么都不跟她说吗?是觉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疏远了吗?

想要对我发泄什么的话我当然会接受的。可是,如果不能够了解她的心思的话,我要怎样才能安慰她,作出对她好的判断呢?

……不对……其实是我渐渐地,已经变得不了解她了吗?

“我其实,一直只想为千茵考虑地更多一点。但是在不知不觉间,这份考虑让我做出了伤害千茵的事情,让我们两个人都变得疏远起来。”

“……嗯。”

“但有一件事不会变,千茵一直都是我最重要,最喜欢的人。不是因为家人关系而重要,不是因为妹妹的身份而喜欢,千茵就是千茵。从我们相遇的第一天开始,千茵就是我想要拼尽全力去疼爱的女孩子,只是期盼着你能够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而已。”

“……”

千茵抓着肩膀的手微微用力,让我感到少许的疼痛,可最后还是放开了手。

她低下眼神,好像放弃似的叹了口气,向后退到了刚才的位置,闭上眼睛浅浅地笑着。

那份笑容,好像是留有少许遗憾,但又好像得到了一点满足一样,让我觉得既美丽,又哀伤。我还是没能明白她的全部心意,没能化解掉她心里的全部痛苦……还差一截吗。

但她,似乎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答案。

“既不是家人,也不是妹妹……吗?嗯,只是这样也够了,能明白姐姐的想法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千茵……我只是把能想到的话先说出来,那个……”

“嗯,我明白的。刚才因为一点情绪就对姐姐做了粗暴的事情,对不起。”

妹妹走出厨房门外,恢复成了平常的样子跟我说话。

还是那样的活泼、天真,仿佛没有经历过任何痛苦的思考一样。

“没事啦,这算不上粗暴。”

“嗯。那,我回房间里呆一会,姐姐也加油哦。”

“嗯,我会加油的。”

然后,厨房和客厅里又变回了我一个人。

等到她轻巧的脚步声也停下的时候,周围好像又变得空落落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

不知为何,心里只是隐隐作痛。

家人,妹妹,还是别的身份……千茵是在对我寻求着什么样的关系呢?

特地要提出和我住在一起的理由,从原本的家里来到我身边的理由……

我望向走廊的另一端,千茵的卧室敞开着门,门口的地板也被透进来的阳光照亮。

或许只是错觉,我好像看到了她的过去的影子,正被笼罩在那明亮的阳光中。

那是只有一个人的,浮现在我记忆中的属于她的幻影。

直到这个瞬间,我似乎才终于注意到了,其实我和她都在寻求着同样的东西。

因为看到了寂寞的她,所以想要给她温柔,但只有温柔还不够。

——我,想要给她幸福。

 

(3)

“今天要出去购物吗?唔,太阳不是很激烈的样子,看起来出去也不会太热。”

妹妹住过来的第三天,在结束早餐之后,我对正躺在沙发上吹着风扇的妹妹这么提议到。

电视里放着有点胡闹的动画片,妹妹好像也只是打发时间似的看看。

“我觉得是时候去买点零食啦,千茵也好一起挑选些自己喜欢吃的,顺便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需要买的东西,毕竟千茵要和我住在一起蛮长时间的嘛。”

“说的也是,是可以去看看各种各样的东西。好!那就去吧!”

“中饭就在外面找一家餐厅解决吧,然后下午再去甜品店享受一下怎样?”

“哦,太好啦!完全是Eat Out!可以去吃姐姐做的以外的东西啦!”

“哈……虽然理解你的兴奋啦,原来已经吃腻姐姐做的菜了吗……哭。”

“没有没有没有,姐姐做的菜好吃得不得了!对外面的期待只是因为新鲜感而已!I will never betray 姐姐大人!”

妹妹一边慌张地摆着手,一边又奇怪地说着英文对我宣誓忠诚,害得我笑出了声。

“噗嗤……好好~我知道,那就去做出门的准备吧,记得要上好厕所哦。”

“我又不是小学生了!为什么姐姐连这个都要提醒啊!”

“因为你以前,有一次不是刚出门5分钟就急着要找厕所了嘛。”

“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啊——真是的!”

妹妹有点气呼呼地反驳我,可还是朝着厕所走去,相当老实嘛。

但是能和妹妹像这样互相开玩笑似的一起说话,让我感到很开心。

因为昨天的事情,千茵在那之后都藏着一种阴郁的感觉,在今天醒来之后才稍微好一点。我想着,要是能通过出门购物顺利地转换心情就好了。

就这样久违地姐妹之间一起出去玩玩也是一件好事,要是能更亲近一点就好了。

……变得亲近吗……就好像我们刚刚相遇之后的那段时间,那时候我也在想着各种法子去和她搞好关系呢,这种感觉实在是有些怀念。

然后在今天,要是能找到合适的机会,把自己在想的事情告诉她就好了。

总觉得有点紧张,但是我要加油,我可是千茵的姐姐啊。

大约在十分钟之后,准备完毕的我们两人一起走出了公寓的大门。

千茵穿着可爱的浅黄色吊带裙,手、肩膀还有脖颈都完全露在外面,看起来清凉又很有青春活力。我穿着黑白色调的短袖连衣裙,左手特意戴着一条银质的小手链,应该还算时尚,主要不会被人觉得「妹妹好可爱,姐姐好逊」我就满足了。

虽然是天气多云,阳光不烈,但还是要撑着遮阳伞,当然防晒霜我们也都涂好了。

由我拿着伞柄,妹妹则挽着我的手,一起沿着有树荫的路前进。

从公寓到购物中心大概有两个公交车站的距离,我们走到中途还是在路边的小卖部买了两盒冰淇淋吃,我选了红豆口味,喜酸的妹妹则是青柠檬口味,然后也互相试吃了几口。

“有点酸酸甜甜,感觉很好吃。”

“是吧是吧?姐姐居然会选红豆味的冰淇淋,还真是健康。”

“哈哈哈哪有,都在吃冰淇淋了算不上什么健康啦。”

“在觉得热的时候想要吃冰淇淋,这就是一种健康的表现。此乃正论。”

“健康的意义变了吧……嘛,都好啦。”

我们坐在有树荫的长椅上一边吹着风一边享受着美味,等休息地差不多了又继续出发。

“姐姐会累吗,要换我来撑伞么?”

“我感觉个子高的人来撑伞,效果会好一点吧。”

“我也可以抬起手来撑伞啊?”

“那也太累了!好啦,交给姐姐来就好了。哎呀,不要这么盯着我了。”

明明我只是想理性分析而已,但好像被在意身高的妹妹怀恨在心了。

等走到购物中心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地出了一点小汗,不过马上被空调给治愈了。

妹妹因为是第一次来这里,有点兴奋地看来看去,大口地吸着带有空调的冷气,我陪着她先在一层到处看了看,这一层都是在卖汽车和金银珠宝之类的奢侈品,还有两家奶茶店。

“好高啊,这里总共有几层啊?”

“有七层。等下要去购物的超市在第二层,中间几层都是卖衣服、家电还有数码产品之类的,五层和六层有各种餐厅,中午我们就去那边吃饭。然后七层是电影院,但最近没有好看的电影,我觉得可以不用去。”

“明白了,那就去二层吧。”

这里的超市提供带轮的拉杆式购物篮,比常见的手推车要小巧方便一些。妹妹表示自己来拉车,我就在旁边跟着她走。我们先在各种零食货架间挑选着,然后去生活用品区买了些牙膏、垃圾袋之类的东西,妹妹去给自己挑了个新的陶瓷杯,柜员帮她用盒子包装好。

以后在我们两人的公寓里,属于妹妹的用品还会越来越多吧。

路过图书区的时候,妹妹停下脚步朝书架间看过去,有一对小女孩坐在那里看着书。

千茵,只是站在原地,默默看着她们,就像是在怀想着什么一样,我轻声地向她靠近。

“要过去看看吗?图书之类的。”

“啊,姐姐。用不着啦,这里不是儿童图书区吗?大概没有给我们读的书吧。”

“是呢。”

我没有说多余的话,只是顺着千茵的心情,等着她下一次开口。

她轻笑着叹了一口气,还是在看着那边的女孩子。

“我还记得以前姐姐会在睡前给我读故事,姐姐一个劲在挑有点伤感的童话呢。”

“我也想挑些适合小孩子听的故事啊,只是运气实在不好。而且在我想着要换其他类型的时候,不是千茵说不要换的嘛?”

“因为那个时候的姐姐,读到悲伤系情节的时候,那种好像很温柔的语气我会很喜欢嘛。只要是姐姐读的故事我都想听,而且说到底,还是姐姐的不好吧?”

“好好,都是我的错,呵呵。”

这样说着,我们互相对视着笑了起来,过去的记忆历历在目。

“我们以前,是不是也像她们一样亲近呢?”

“不光如此,我们现在也一样很亲近啊。”

我主动去握住千茵的手,千茵小小地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回握过来,我们的手心合在一起,目光也一起看着对方。但只是几秒钟,千茵看着我的眼神又很快闪躲开,低下头去。

“姐姐,所谓的姐妹关系,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怎么样的……这世界上的姐妹关系,都是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吧?”

“不是的,在我看来,姐妹关系就好像是泡在水里的泡腾片那样。”

“……泡腾片?”

千茵轻轻地点了点头。

“因为是泡腾片,所以在一开始就会飞快地溶解到水里,整杯水一下子就会变得甜起来。可是等到泡腾片溶掉了之后,那杯水的甜度就再也不会上升了,好像就一直停留在那个程度了一样,甚至等到水温一点点变冷的时候,那点甜味也不会在有什么作用了。”

“……”

不知为何地,我好像有点明白那种感觉。因为是姐妹所以可以互相亲近,可是亲近到某条线附近的时候,再多做一点触碰就好像是禁忌一样,会让人害怕那样的未来。

我和千茵之间,就是像这样才互相禁锢着吗……

“不是的。不只是那样,千茵。”

“……诶?”

“所以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才不会变得那么寂寞吧?”

因为看着千茵那种寂寞的笑容,好像有一把腐锈掉的锁在我的心中解开了那样,让我迫切地想要反驳那种悲伤的话语。

我实在不想看到她伤心寂寞的样子,我想要对她温柔,所以我要说。

“等到泡腾片溶完了,水也变甜了之后,只要开开心心地把水喝完不就好了吗?”

“喝完……?然后,在那之后不就……”

“在那之后就再泡一杯啊,放一片不同口味的泡腾片,然后去喝不一样甜味的水,不管多久以后都可以继续这样做。在一开始放下泡腾片的时候,我们不只是为了看它溶解,更想要去享受它泡完之后的甜蜜不是吗?”

“呵呵,好像确实是这样,因为它很甜嘛。”

“是啊,因为它很甜。”

千茵终于再一次笑出来,这一次是毫无负担地开心的笑容,一定是因为听到了喜欢的答案,能够让她喜欢的话语吧。虽然还有更进一步的话语想要传达给她,但果然还是不能太着急,只要这样一点点地来就好。

我想要看着她像小孩子一样开心地笑起来,去把那些痛苦的心思全部都抛开才好。

“等到这杯喝完了就去喝下一杯,我和千茵不止有过去,还有未来不是吗?”

“未来啊,不知道姐姐在想的是什么样的未来呢?”

“这个嘛,其实我在想——啊唔——”

还没有把话说完,自己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看着我戛然而止的表情,千茵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好好,我们先去柜台结账,然后去找家餐厅把姐姐的肚子填饱吧。噗噗——”

“啊,嗯。真是不好意思……居然发出了这种声音。”

“没关系啦,这不是很有姐姐的风格吗?”

“才没有,那是什么风格啦?”

“嗯——关键时刻就该搞笑一下的风格?”

“漫才演员吗!”

“反正姐姐也刚好失业了,去试试看也不错吧?”

“呜,别在这个时候提失业的事情啊。”

就这样,我们一起说着轻松的话题,就像刚才那样一直互相握着手走在路上,到最后选择了一家意式餐厅。我们一起看着菜单,我选了一份咖喱牛肉焗饭,妹妹不知为何选了一份儿童套餐牛排,此外还一起点了烤鸡翅、蔬菜沙拉还有炸物拼盘。最后是各自的气泡水饮料,还有一份三色冰淇淋球。

“所以说这个儿童套餐是?莫非在送什么小玩具吗?”

“姐姐你当我几岁了啊,才不会因为玩具去点它,更何况也根本没送玩具。”

“咳咳,喜欢玩具又没有年龄限制。话说没有送吗……”

“诶,姐姐你几岁了?为什么在失落?”

千茵坏笑地看着我,我也配合着往旁边偏移视线,就好像在演小短剧一样。

我也没有很期待玩具啦,只是想如果有的话也可以玩一玩就是了……

“所以说,千茵为什么要点这个啊?份量比其他的牛排套餐小不是吗?”

“切切切,所以说姐姐不懂啊。其他牛排的配餐是面条和煎蛋,但这个儿童套餐牛排里是薯条和番茄酱!”

哈……!?薯条和番茄酱……?

“妹妹啊……就因为想来点酸味所以点了儿童套餐吗。话说,那杯柠檬气泡水还不够满足你吗?而且在之前来的路上还吃了青柠檬味冰淇淋。”

“切切切,所以说姐姐的酸味修行还完全不够。不同的食物之间味道当然不同吧?”

我亲爱的嗜酸癖妹妹正满脸得意地对我摇晃着竖起来的食指,虽然我完全不明白她在得意些什么,总之就是我没她懂酸味吧。

“还有一点,牛排的份量小一点我就能吃下更多的东西,可以来蹭吃姐姐的牛肉焗饭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噗——一份点单也能考虑到这么多,不愧是我的高智商妹妹。”

“诶嘿嘿,那还用说,姐姐明白就好。”

千茵在位子上愉快地笑着说,这份笑容既让我觉得可爱,又感到无比地安心。

虽然只是我自己在猜着,但她的心情应该有因为这趟外出而轻松不少吧。

当然,最关键的是我要怎么对待她了——

等到菜一样样上齐的时候,我们一边咔嚓咔嚓地吃着,一起点评着各种菜的味道,感受着愉快和满足的心情,直到开始享用最后才上来的三色冰淇淋球。我们用各自的小勺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仿佛是在等待着某个适合的时机一样,谁都没有轻易地再开口。

就这样吃到了最后一个冰淇淋球。或许是知道,再不开口就没有机会了吧。

“千茵。”“姐姐。”

因为一种默契,好像一起叫出了对方,然后把目光重新交汇到一起,轻轻地喘息。

我们好像都在逃避着,但是,又已经不想逃避了。

“姐姐是要说之前的话题吧?”

“嗯,是啊。”

“那个,话先说在前头,不管姐姐想告诉我什么,我都会接受的。所以……姐姐也不用担心太多,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小孩子了。”

千茵对我露出轻松的笑容,好像真的什么都不在乎一样。可我看到她的手指在捏着那个小小的冰淇淋勺子,那份细微的紧张其实不用猜都能明白。在我眼前的千茵确实长大了很多,但她也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千茵,她的内心从第一次和她见面的时候就没有改变。

她害怕着寂寞,害怕着会被人抛弃,但还是想要隐藏起来,就好像全部都只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事情一样。所以才不停地想要试探我,想要更靠近我一点,但是又很快停下,因为害怕着万一会听到让自己失落的答案。

就好像一只无助的兔子那样,要是感受到寂寞的话,心里就只剩下痛苦了。

所以,鼓起勇气,把一切都好好地、温柔地告诉她吧。

“千茵,其实……你也喜欢我吧?”

“诶?啊……那个,我当然喜欢姐姐了,因为是姐姐嘛。”

她闪躲着眼神,然后又好像想要掩饰一样笑了起来,于是我也温柔地对她笑着。

“不用再掩饰了也可以,因为其实,我也喜欢千茵。比起姐妹这种家人之间的关系,还要更亲密更特殊一点的喜欢和亲近。我喜欢着千茵的一切,那个……不知道千茵是不是也在这么想呢?”

千茵听完我的话,像是在考虑着什么一样长久地盯着我,到最后叹出一口气。

“没想到,我的姐姐居然会这么打直球过来,啊哈哈。”

“唔嗯……因为,我觉得可能这样会好一点。额……不好吗?”

她轻松地笑起来,好像为了缓解情绪一样吃了一口冰淇淋。

其实我的心脏也在紧张地乱撞着,毕竟是在对自己的妹妹说着告白一样的话啊。

“也没什么不好的,既然姐姐已经看出来了……嗯,我确实对姐姐有那种想法,我喜欢姐姐,也想能够有更亲密一点的关系。所以说,姐姐其实也是这样的吗?”

“啊,嗯。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千茵。”

“诶?一直?从我小学的时候就开始了原来?会不会太早了!”

“才没有那么早!……大概是在我高中的后半段的时候,有一点意识到了。”

“啊,嗯……这样啊。”

千茵又吃下了几口冰淇淋,已经有一些冰淇淋化到玻璃碗里了,大概还剩下小半个球。

“虽然我多少也感觉到一点,不过能够听到姐姐亲口说出来,果然还是很开心。”

“原来千茵也猜出来了吗?”

“嗯,我也只是在猜测,其实没有像姐姐对我那样完全看出来的。可是,既然姐姐也喜欢我,为什么要在大学的时候搬出去呢?姐姐觉得离开我才比较好吗?”

“因为那个时候还只是我单方面的有那种想法啊。我怕我会因为这种想法在不经意间做出让千茵不喜欢的事情,而且,我们毕竟是姐妹关系,我以为自己和你稍微分开一段时间,或许就能收敛住这种想法了。唉——”

实际上完全不行啊。我总是在想着千茵的事情,但是又不得不抑制住自己的情感,总是为此而感到焦虑和困扰,所以才想听节拍器的声音好让自己放松头脑,结果反而总是回想起以前的记忆……

“结果,反而是千茵先追到我这边来了,实在是……身为姐姐却在让妹妹担心着啊。”

“有什么不好的?姐妹之间就是应该互相担心的,姐姐明明也总是很担心我嘛。”

妹妹伸出手指戳到我的脸颊,露出了温柔又可爱的笑脸,我也对她露出笑容。

“嗯,现在能够知道千茵也在和我想着一样的事情,我也很开心。”

“唉,是啦,连想法都一模一样,只能说这就是我和姐姐之间的缘分嘛。”

“呵呵,或许是啦。”

现在,我和妹妹都能放下心结,终于可以坦诚地说话了,总觉得心里轻松了很多。

“然后呢,在互相告白之后,姐姐打算怎么办?姐姐会和我真的交往吗,还是?”

“嗯,关于这个,我也考虑了很久,因为我们的事情还要牵涉到很多因素。家人也好,千茵的未来也好,还有我们身边的社会环境和风评之类的……一般来说,困难重重啊。”

“所以,姐姐要怎么做?我已经知道姐姐的心意了,所以其实……”

其实就这么保持现状也没关系——就算不用说出来我也明白她的想法。

所以接下来的话语,是我要怀着觉悟和决心一起说出来的。

“我想要回应千茵的心意,想要让千茵幸福。不只是因为千茵是我的妹妹,而且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和其他的事情相比起来,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千茵在未来也能够开心幸福,其他的因素或许都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努力克服的,所以——”

“嗯……呵呵,好啊。”

妹妹只是温柔地用笑容回应了我。纵使有一颗泪珠不小心滑落下来,也马上用手擦掉。

我那个坚强又无比聪慧的妹妹,在不安中相信着我直到现在,只想让我看到她的笑容。

看着她因为湿润而反射着光芒的双瞳,我用手轻轻地捏着她的脸颊,想让她更开心地笑出来,想要好好地安慰她、夸奖她。

“我之前做过好几次关于这一天的梦。我总是梦到姐姐决定像四年前那样离开了我,也拒绝了我的恋爱。但是……太好了……梦都是反的呢……”

“是啊,我不会做让千茵哭泣的事情,这次就是最后一次。”

“我才没有哭……呵呵,姐姐在耍什么帅啊?”

“嘛,想对自己的妹妹耍帅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就让我这么说说嘛。”

玻璃碗里的冰淇淋已经融化成糖水了,就像我和千茵曾经的纠结和伤痛一样,就这样温柔地融化。就算未来会有新的磨难,也一定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去对付吧。

“姐姐,我还要再来一份。”

“诶?但是,千茵已经吃了那么多冰淇淋还有冷饮了,再吃下去对肠胃不好的哦?”

“姐姐不是说要耍帅的嘛!这种时候就该立马答应妹妹的要求!”

“不不不,千茵的身体健康更重要,今天的吃的各种东西再怎么说也够多了……”

“好好。服务员小姐!麻烦给这边再加一份提拉米苏,谢谢!你看,提拉米苏就不是冰激凌了,没有问题了吧,姐姐?”

“完全是先斩后奏啊……唉,好吧好吧。”

妹妹对着新端上来的提拉米苏大快朵颐,满心欢喜地露出笑容。

在今后的每一天里,我都会努力让她像今天一样开心地笑起来,要我做什么都好。

——但愿神明也能保佑,让我的妹妹能够幸福下去。

 

(4)

我的妹妹曾经受到过学校里的欺负。

那是在她刚升入初中没多久的事情,也就是我读高二的时候。

那天接她回家的时候,她的表情比以往更阴暗一点,在路上也没怎么和我说话。

等回到家的时候,我陪着她一起走进她的房间,想要问她是不是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

这种事我多少是有预感的,毕竟我们都一样是父母离异后组建的重组家庭的孩子,在学校里总归会有些流言蜚语。只是我现在在高中里,理智成熟的人总归要多一点,何况我也不是那么好惹的人。

但在千茵的初中里就不一定了,才初一的小鬼做什么都不奇怪,我的妹妹也比较内向。

据千茵所说,是有一群男生总是会聚在一起说她的坏话。我要求检查了一下千茵身体上的各种地方,没有发现什么伤痕,看来目前确实只有说坏话而已。

只是这样也很过分了,我的妹妹的心思可是比一般人要敏感许多的。

更何况,谁也不能保证情况不会恶化,那群男生后面会做什么,千茵的心理会不会持续性地受到伤害,这些都是可怕的事情。反应给教师或者家长也派不上任何用场,我早就已经吸取过教训了。

我想要保护千茵,虽然自己也只是个没什么力量的姐姐而已。

“千茵,这个叫录音笔,按下旁边这个按钮就会开始录音。明天你把它藏在口袋里带到学校里去,要是那群男生又在说坏话的时候你就录下来。明天放学的时候快点走出来找我,然后把那些男生指给我看,知道了吗?”

“姐姐要做什么?”

“让他们学会尊重你,放心交给姐姐吧。”

我轻轻地摸了摸千茵的头,看着她坐到书桌前开始写作业,我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打开自己的抽屉,看着里面那把反着亮光的黑色折叠刀,稍微回想起了一些事情。

……在妹妹的面前可不能用这种东西啊。

等到第二天放学的时候,千茵按我说的早早地走过来,有点紧张地拉着我的衣角。

“把他们说的都录下来了吗?”

“嗯,录好了。他们应该也快……啊,是那边。”

我顺着千茵指着的方向看过去,有四个穿着短袖校服的男生一边聊天一边走出来。

出了校门也还是聚在一起走着,没有人来接他们,应该是靠自己回家的。

走在最前头的是个把前发梳得很高,胸前的纽扣也没扣好的男生。我让妹妹留在原地等我,向他们走过去。

“你们这群人,对千茵做了不好的事情吧。”

“哈?你是谁啊?”

对年长的人说话也好冲啊,不过无所谓了。

比起用话语回答,先挥出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然后抓住衣领把他摔到地上,骑到他身上死死地掐住他的脖子,让他没办法呼吸。

只是和我有4年年龄差距的小孩子而已,连发育都不完全的小鬼而已。

就是这样才觉得恶心,区区小鬼也敢对我的妹妹不三不四,想用自己的无知脱罪吗?

因为在胸中静静燃烧着怒火,让掐住他的左手持续地渐渐用力,看着他无力地想要抓挠我的手的样子。放空头脑,然后举起右拳,随便找个位置打下去就好——

“姐姐!”

“……啧。”

跑过来的千茵对我大喊了一声,把我的意识重新拉回到身边,停下了拳头。

我松开了掐着他的左手,另外的男生在旁边吓得一动不动,周围有些人看着这边,有些飞快地跑开了。我从他身上站起来,做着深呼吸平复心跳,看着他躺在地上咳嗽的样子。

妹妹在身边轻轻地拉住我的右手,我为了让她安心,也轻轻握住她的小手。

旁边的一个男生终于敢走近去,把地上的男生拉起来。就先到此为止吧。

“把今天的事情回去告诉家长,以后也别来找我家妹妹的麻烦了。”

说完之后,我带着妹妹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没有在意周围的其他人。妹妹也只是拉着我的手默默地跟着我一起走,没有多说什么话。

可能是在害怕我做的事情吧,但是,我认为只有这样做才能保护好她。

比起让她忍受和逃避,由我来实行威慑才是最好的选择。

“要去买点什么好吃的吗,我请客哦。”

“可以吗?”

“嗯。因为我让千茵看到了可怕的事情,我想给千茵道歉。”

千茵稍微想了一会,然后对我摇了摇头。

“不用买,姐姐也不用道歉。我想要姐姐陪在身边。”

“是吗,真的什么都不买了吗?”

“嗯!我也会一直陪在姐姐身边!”

她抱着我的手,把她可爱的脸颊也贴向我的手臂,开心地笑起来。

是啊,就像我在担心着妹妹一样,她也一直在关心着我。

我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父母,把之后的打算也一起说出来,他们也同意了我的想法。

等到晚上的时候,千茵抱着玩偶走到我的房门前,我微笑着招呼她坐到我身边。

我轻轻地抚摸她的头发,让她的脑袋也轻轻地靠到我的胸前,想要抚平她的不安。

“姐姐,这之后会变成什么样?”

“嗯,我们一家和对面的一家大概都会被叫到学校里去吧。”

“我和姐姐会被骂吗?”

“不会啊,爸妈是站在我们这边的。老师和对面家长那边,就要靠千茵的录音来解决了。”

“录音?可以解决吗?”

“当然了,因为老师和学校就是那种立场,有矛盾就会去调和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比起解决问题,更想减轻责任。既然有录音作为矛盾起因的证据,更大的责任首先在对面那边,也就没办法不依不饶了,老师也会尽力帮我们摆平事态,不会有事的。”

既然第三方的教师只会进行调解,那么优先使用暴力扩大事态的人才会相对占优。

妹妹虽然不太懂,但还是有点放心地点了点头。

“而且有了这次的事情,对面那几个小男生也会明白欺负你只会给他们带来多方面的麻烦,还会一下子让老师和家长都知道,就不会再敢来欺负你了。假如原本还有其他人想要对你做什么的话,现在也不敢再怎么样了——所以放心吧,千茵不会有事的。”

“嗯……我相信姐姐。”

千茵轻声地说着,靠着我的身体,我也温和地搂住她,想要让她安心。

只要能够保护她,让她开开心心地长大,让我做什么都无所谓。

“姐姐,一直都在保护我,我喜欢姐姐。”

“嗯,我也喜欢千茵,千茵是我最重要的妹妹。而且,千茵也帮了我很多啊。”

“我帮了姐姐吗?”

“当然了,千茵不是把重要的证据给录下来了吗?而且,在我生气地快要失控的时候,是千茵跑过来阻止了我,没有让事情变得太糟糕不是吗?千茵都做得很好。”

“嗯,我也想要帮到姐姐,以后也要变得像姐姐一样厉害。”

“呵呵,千茵以后会变得比我更聪明,更坚强的。千茵以后在学校里或者其他地方,肯定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可能会害怕和讨厌你,但是没有关系。千茵只要开心积极地生活下去,把自己厉害的地方展现出来,肯定会有更多喜欢你的人愿意和你交朋友。”

我这些话慢慢地说给千茵听,希望她不会有太多负担,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长大。

千茵把靠着我的身体挪开了一点,抬着头看向我。

“有姐姐就可以了,其他人比不上姐姐。”

“啊……嗯。但是,加油多交些朋友也是好事哦?会有各种各样好处的。”

“姐姐有很多朋友吗?”

“……这个嘛。朋友只要按自己的心情和喜好来交就好了,也不必强求啦。”

我真是个意外没有用的姐姐,真是对不起。

千茵因为我的反应笑了起来,不知道这是包含着什么样的含义啊……

“今天我想和姐姐一起睡,可以吗?”

“好啊,那就一起睡吧。去把千茵的枕头也拿过来吧。”

“嗯!”

我看着千茵走出去的身影,轻轻地叹了口气。

不管怎样,只要千茵喜欢就好,千茵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没错,不管发生什么事,这个想法都不会改变。

就算到现在,到已经和千茵互相表白后的今天,这份心情也不会改变。

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喜欢和现在的喜欢,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区别呢?

虽然我也说不明白,但或许,我和她之间的喜欢其实从始至终都是一样的吧。

我端着两杯热牛奶走到千茵房间的门口,看到千茵正戴着耳机躺在床上听音乐。

“千茵,我进来了哦。”

“啊,姐姐,你拿什么过来了啊。”

千茵摘下耳机坐起来,我走过去把杯子递给她,陪她坐在一起。

“热牛奶啦,现在刚好可以喝了。因为千茵今天吃了很多冷的东西,我觉得应该暖暖胃比较好,晚上也能睡得更好一点吧。”

“谢谢,姐姐总是对我这么好。”

千茵浅浅地喝了一口,然后惬意地呼出一口热气,我也陪她一起喝了一口。

“姐姐。”

“嗯?”

“我其实,不管怎样都会喜欢着姐姐的,而且现在也已经觉得满足了。我不想成为姐姐的负担,所以说……姐姐说要和我交往,这样真的好吗?”

“我觉得很好啊。反过来说,千茵想要和我交往吗?”

“我……我当然想了。”

“嗯,我也同样想和千茵交往。千茵不是什么负担,是我最喜欢的人,最重要的妹妹。这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做的决定,所以这样就好。”

“嗯……是的。”

千茵有点脸红地小口地喝着牛奶,光是看着她的表情,我就觉得满足。

说着我太过担心她什么的,明明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一直担心着我。

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试探,然后又马上停下,害怕着会不会伤害到我。

太过温柔又太过可爱的妹妹,想要用上我的全部去照顾她,疼爱她。

“那,如果我们真的交往了的话,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呢?”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诶。我们本来就很亲密了,会牵着手,会一起吃饭逛街,而且也一直住在一起好久了,是吧?”

“好像是这样……等等啦!肯定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做的吧!不然不是没区别了吗?”

“有区别的啦,比如,交流可以更坦率激烈一点?可以更无拘无束一点?”

“激烈……?姐姐是想和我说下流的话题吗?”

“怎么可能和自己的妹妹说那种事情啊!我一点下流的想法都没有!”

“诶嘿嘿,开玩笑啦~那姐姐说的是什么意思?”

“额,我也不知道……就是比以前关系更好一点的意思吧。”

我们一起默默地喝着牛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说些什么好。

从姐妹到恋人关系,实际上有怎样的区别呢?

或许实际上有很多的区别吧,只是我和千茵之间的关系,从一开始就在互相喜欢着彼此,所以那条界线才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模糊起来,好像早就不只是姐妹关系了一样。

就只是差一步而已,从我意识到自己恋情的开始——

“千茵,我们……可以接吻吗?”

“噗咳咳——等一下,呼——姐姐是说,想要和我接吻吗?”

喝着牛奶的千茵突然被我的话呛了一下,然后又马上让自己尽量恢复了平静。

果然不该这么快说出来的,但已经说出来了那就没办法了。

“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是因为发现自己想要亲吻千茵才知道自己喜欢上你的。然后,因为那个时候你还只是初中生而已,我知道不能这么做,就决定在后来搬出去住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都没发现这些。”

“不不,被千茵发现了就糟糕了吧。”

“那,现在就做吧?我也想和姐姐接吻。”

“啊……嗯。”

把喝完的杯子放到旁边,千茵闭上眼,轻启双唇等待着我。

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我扶着千茵的肩膀,轻轻地靠过去,吻上她的双唇。

温柔地轻咬,吸吮,舔舐进去,把舌尖纠缠在一起,渐渐地放松下去,品尝着她嘴里的甜蜜的温热和残留着牛奶香味的气息。把手指交错着牵在一起,感受着彼此胸口的起伏和体温,沉醉着在嘴里吸吮出声音。

直到最后才分开,看着唾液在空气中连接成银丝,两个人一起喘着粗气。

原来和自己的妹妹接吻是这样的感觉,明明这么轻柔却让人心跳不已。

我们只是对视着彼此,就幸福得一起笑起来,没办法停止。

“姐姐,我们真的接吻了呢。”

“是啊,真的接吻了。”

这或许就意味着,我们从姐妹关系进一步延伸到恋人关系了吧。

如此奇妙的关系,只属于我和她两个人之间的爱情。

“自从姐姐从家里搬出去之后,我就一直在想着姐姐的事情,好像周围的事情一下子都变得好可怕。我总是责怪自己,总觉得是自己太依赖姐姐了才会把姐姐逼走的。我……我不想和姐姐分开,只想和姐姐一直在一起,可是我也不想让姐姐难过,所以……当姐姐告诉我,姐姐也喜欢我的时候,我真的好高兴。”

千茵轻声地说着,明明看起来是在笑着,却好像马上要哭出来一样。

我抱住她的身体,抚摸着她的后背,想要让她轻松一点。

“我明白的。一个人的时候我也总是会想着千茵的事情,总是不知不觉地回想起以前和千茵在一起的事情。在发呆的时候听着买来的节拍器的声音,然后不知不觉地陷入回忆里,渐渐地就变得喜欢上这样的声音了。我也和千茵一样,其实一点都不想离开千茵啊。”

我喜欢千茵,就像千茵喜欢我一样。正因为是姐妹,所以才会想着一样的事情。

“姐姐,再来一次。”

“嗯。”

再次互相靠近,把嘴唇碰到一起。妹妹环抱住我的脖子,一边接吻着,一边拉着我向床上倒去。我就这样把妹妹压倒在床上,全心全意地亲吻着她。

“姐姐,今晚我们久违地一起睡吧?”

妹妹的脸上笑意全开,她的手还是紧紧地环抱着我的脖子,把脸贴得好近。

“可以是可以,那个……就只是单纯地睡在一起而已吧?”

“啊啦,是谁说自己一点下流的想法都没有的来着?姐姐,好大胆。”

“但是那个,我们现在未免靠得太近了一点……连呼吸都听得一清二楚的。”

“嗯哼,所以呢?”

妹妹满不在乎地坏笑着,完全就是在挑逗我。

不对,怎么能用这种词来形容自己的妹妹,是我这边被她的表情吸引住了。

但是,再怎么说,身为姐姐我要再多控制住自己一点。我还想再做最后的一点抵抗。

“就算要睡在一起,我也得回去拿一下枕头。所以说,千茵稍微放开我一会。”

完全算不上什么抵抗!……唉,谁让她是我最喜欢的妹妹呢。

千茵也还是在坏笑着,把抱着我的手放开,让我能够从她身上起来。

“千茵……”

“嗯,果然还是不一起睡了。”

“啊?……哦哦。那个,final answer?”

“噗——答题竞赛吗?好啦,还是分开睡吧。今天发生了好多让我开心的事情,所以我已经要开心得睡不着了哦?今晚就先到此为止吧,嘿嘿。”

千茵重新从床上坐起来,恢复成了平时温柔可爱的妹妹般的笑容,在台灯的微弱光照下显得那么朦胧而美丽,让我深深地着迷。

我向她点了点头,既然妹妹已经决定好了,那我就愿意听从。

“那就先晚安了,就算睡不着也尽量好好休息哦,要听歌也不要听到太晚了。”

“这种事情我知道啦,姐姐担心过头了!”

“好好~呵呵。”

我拿起已经喝完的杯子,准备要走出去,突然又有点在意地问了一句。

“说起来,现在的千茵喜欢听什么类型的歌啊?”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想要多了解一点千茵嘛,一眨眼千茵都要升入大学了——”

“姐姐也一眨眼就失业了——”

“喂!不要突然打击我啦!呜呜……”

“嘿嘿,开玩笑开玩笑。来,姐姐请看。”

千茵把手机里的歌单界面亮给我看,怎么这些歌名都好像有些熟悉?

“话说,这不都是些失恋曲吗!为什么千茵现在会听这种歌?”

“唔姆,确实好多失恋曲。”

妹妹的喜好在不知不觉间变得和以前完全不同了。难道说是因为我离开得太久了,这么长时间里妹妹一直都很难过吗……我真是犯了好大的错。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姐姐的歌单里这么多失恋曲呢,不过确实挺好听的,我喜欢哦。”

“我的歌单?……对啊,这都是我在听的歌不是吗!为什么会出现在千茵的账号里!”

“因为我们的账号在互相关注着不是吗?我随时都能查看姐姐的歌单更新哦。”

——什么!互相关注,真是个坏文明!

“所以说,姐姐为什么总是在听失恋曲?啊啊——难道说,姐姐这么多年里一直在想着我的事情,其实一直在伤心欲绝地失恋曲循环中?”

妹妹突然提高了语调,满脸坏笑着对我大声宣判。

而我不得不承认的是,确实被她说中了——那么一部分啦!

“唔姆唔姆,喜欢悲伤系故事,喜欢失恋曲,还喜欢听节拍器声音的姐姐,其实心里一直都在想着妹妹的事情。虽然听起来是有点奇怪的人设,不过身为妹妹我是很喜欢的哦?呼呼呼——”

“啊啊啊不要说啦!我要去睡觉了晚安明天再见——!”

“好好~嘿嘿☆”

我满脸赤红地跑出了妹妹的房间,但是在走廊上还能听到她窃窃的笑声。

我一边在厨房里洗着喝完的杯子,陪伴着我的节拍器还在轻轻地发出平静的回响。

听着这样的声音,好像那些以前的回忆又一点一滴地浮现在眼前了一样。

不管怎样,就算是被捉弄,只要是和妹妹在一起的话,那都会成为很开心的记忆。

大概,我就是有这么喜欢着自己的妹妹吧,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

 

(5)

妹妹和我住在一起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

在一个天气晴朗又不太炎热的上午,我和她再一次准备出门逛街。

虽然还没有确定好目的地,总之就是随着妹妹的心情到处走走,然后再找个地方吃饭吧。

靠着以前工作时攒下来的一些钱,基本上也还能用一段时间。要是加上爸妈打给我和妹妹两个人的生活费的话,两个人的生活甚至能称得上是富裕。

不过我也在加油寻找新的工作,实在不行就先找一份兼职做起来。

既然妹妹把她的未来托付给了我,那么我也要像姐姐一样好好对她负责。

“姐姐也不用那么着急吧,走一步看一步就好了嘛。”

“所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千茵的社会阅历还太嫩了,现在要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其实压力不小哦。”

“嘛,等我毕业之后找到一份高薪工作,然后包养姐姐怎样?”

……我家妹妹,突然在说些什么。

虽然想说高薪工作什么的很难找得到,但是考虑到妹妹的极端优秀成绩和考入的名牌大学……将来的收入会被妹妹无情碾压似乎不难想象。

“再怎么说,包养也太过了,我可是你的姐姐啊。”

“是啦,只要再等几年就能实现了哦,我会加油工作包养姐姐的。”

“……我会努力不被包养的。”

姐妹关系和恋人关系,要是再加上包养关系的话,我和她之间的关系未免也太复杂了!

虽然我觉得这应该是在开玩笑,但是看着妹妹无比自信的笑容,似乎又不那么确定了。

唉,神明大人,保佑我尽快找到好一点的工作吧。

“话说啊,姐姐,爸妈那边打算怎么去说明呢?”

“额……我觉得现在还没到说明的时机,或许可以等到千茵大学毕业以后……”

“用包养关系来说明?说不定意外地有效哦~”

“才不会这么说好吧!咳咳,总之,我想先和千茵保持秘密恋人的样子,各种事情我还要再多考虑考虑,你觉得呢?”

千茵看向我,对我露出用活泼可爱的笑容。

“没什么不好的。只要姐姐觉得好的话,那我就同意。姐妹之间接吻也很常见吧?”

“我觉得没有那么常见啦……不过,确实是因为姐妹的身份,在外面亲密一点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对呀对呀,就像这样——”

千茵环住我的脖子,往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更开心地笑起来。

只要她开心的话,怎么样都好啦。

“好啦好啦,再闹下去的话,就没有时间去玩啦。”

“但是和姐姐亲热也很重要嘛。好,出发——!”

妹妹握住我的手,我也回握住她的手,就这样一起向前出发。

我以前,总是在讨厌着自己的家庭关系。但是在遇到千茵之后,又觉得那是一种幸运。

大人们能够找到更适合的对象,而我也遇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人。

从陌生人变成姐妹,再从姐妹跨越到恋人,甚至连恋人的关系都想要跨越——

不只是恋人,她还是我最重要最珍视的人,是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的妹妹。

就这样跨越过那些悲伤的记忆,属于她的未来一定会如同阳光下的绿木那样,充满着万千的茵茵生机——我想要努力证明给她看,那些过去的伤痛绝不会束缚住未来的幸福。

那就是我和千茵想要共同走去的,充满幸福的未来。

评论(1)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