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 原

偏百合向的原创短篇writer!
超希望有人勾搭!评论也要!
qq是3169125615哦(´-ω-`)

顺带一提在百合会论坛也能看到
搜索《魔女桑的短篇合集》就行
希望有更多的人留下评论_(:з」∠)_

(1)

不知为何,人喜欢祈愿。

不管是身陷困境之中,或者只是平常地享用晚餐之前,人都会想要祈愿。

那份祈愿随着轻风飘荡,飞上天空,直到更高远的地方,要是被哪里的神明听到就好了——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实现,但是心中确实会因此而变得充盈,就好像是奇迹一般的力量。

所以说,人喜欢祈愿,而我也有想要祈愿的事情。在那之前,还有一个更小的愿望——

我想要变成鸟儿,那样就能够飞到更高的地方,然后再对着天空说出自己的愿望。要是离天空更近一点的话,祈愿是不是就更容易传达到了呢?

不知道啊。

而且,要是变成鸟儿的话,会不会就变不回来了呢?

如果一个人能够活到一百岁的话,普通的鸟儿能够活到几岁呢?二十年吗,还是三十年呢?

真是完全不明白。但是,如果我变成鸟儿的话,说不定还能活得更久一点才对。

二十年也好,三十年也好,如果那里都去不了的话,能够活多久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在脑海中胡乱地想着,然后睁开眼睛,外面立着的楼房可以很清楚地从窗口看到,今天也是个晴朗的好天气,周围空气的味道也没什么变化。

我的名字是日向葵,今天也在医院的床上好好地躺着,并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这样的日子从头算起来有800多天,那也就差不多是三年之类的?

不知道还要过多久呢。反正,今天也会经历和昨天一样的事情,在那之前,想要好好地祈愿。

就这样把身体支起来,有舒服的风从窗口吹进来,吹到脸上。如果这时候折一架纸飞机朝着窗口扔出去的话,它是会飞出窗外还是转个弯回到我手中呢?

现在还是大好的晨间时光,照在床单上的阳光一样会照到外面的地面上,已经有不少的大人和学生出发去买早餐,来来去去的一根根人影就好像织布上的线那样交错叠加,不过,嗯,这些都没什么好看的。

趁着风还没有停下来,我握着手闭上眼睛,想要把时间花费在现在的祈愿之上。

其实叫做什么并不重要,连要考虑什么也并不重要,仅仅是依靠在这期间度过的每一秒来为这段时间赋予意义。

“我想要,许下祈愿……”

念出来的时候,因为发声而产生吐息能被我的双手感觉到,我的声音就这样变成了空气,然后会被这阵风带走,飞上天空,还有更高的地方——

“嗯,请说吧,日向小姐想要实现的愿望。”

“我的……诶?”

听到了和我不一样的声音,就在我睁开眼睛的瞬间,变得猛烈起来的风把白色的窗帘也吹扬起来——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白色——我看到了,穿着白色长袍的女孩子飘浮在我的面前。白色的头发,白色的身体,在背后阳光照射之下,她的身体仿佛被彩虹的颜色所包围。

就好像是,因为我的祈愿而降临于此的——“呃,神明大人?”

“不对不对,不是神明而是天使。”她飞快地摆了摆手,有点不安地指了指头顶上发着光的圆环,“这是光环,天使的光环。那个……如果会祈祷的话应该是信徒,那应该也知道天使是什么吧?”

“虽然不是信徒,但天使我还是知道的。”

看到我点了点头,天使小姐松了一口气,然后又重新把微笑挂回脸上。

“太好了,那就请继续说吧,我会帮日向小姐实现愿望的,什么都可以。”

“额……突然要我说的话,想不到有什么愿望……”

“啊,难道说是我突然搭话害得日向小姐忘记本来想说的话了……呜呜呜对不起我把事情搞砸了真是非常对不起……”

天使小姐用手遮掩着脸,翅膀也很失落地垂落下来。低着头的样子,有点担心她的光环会不会掉下来。

“那个,不是天使小姐的错,也不用这么失落啊……”

无论愿望的数量是一或者三或者无数,我都说不出来。想要做的事情有很多,但就算实现了也不一定会持续很久,我也不一定会因此而有所改变。于是,仔细想下去的话,这些“很多”又好像一下子变成了“什么都没有”,一个也说不出来了。

我只是,为了祈愿而祈愿而已。虽然好像在祈愿着某种改变,可是具体又说不出来——啊,我知道,这种想法听起来好笨啊。

这边的天使小姐还在继续失落中。

“但是,如果不许愿的话,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怎么办好呢。”

“我头一次听到不许愿还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说起来,为什么要让我许愿啊?”

“这个嘛,嗯,还是得告诉你才行。简单来说,这是一种测试。”

“测试?”

“是的,为了决定灵魂该被引导向哪边的测试。”

大概是为了好好向我说明,天使小姐把翅膀收起来,坐到我的床边。进入说明模式的她的脸上重新挂上了可爱的笑容。

“好人应该上天堂,坏人应该下地狱,这是世间的常理。一般来说,是好是坏取决于那个人一生之中都做过什么,好事更多就会上天堂,坏事更多就要下地狱啦。”

“意外的很普通。”

“是呀,不过这样做也有一个问题。人的一生有长有短,如果有人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就不幸去世了,那不就没办法做出判断了吗?如果灵魂没有地方可去,那就糟糕了。”

“嗯……我就属于这种情况吗?”

“是的,所以需要日向小姐来许下一个愿望,根据愿望的内容以及那之后发生的事情来对日向小姐的灵魂进行判断。要打个比方的话,就是有个学生因为发烧结果考试考到一半晕倒了,不让她补考一次很不公平吧?所以说,请你许愿就是类似这种性质的补考。”

我大概明白地点了点头,天使小姐好像不太放心地盯着我看。

“有什么要问的地方都可以说哦?”

“那个……我的寿命就要结束了吗?”

当然,一般来说都会问这个问题的吧。不过就算站在现在的角度回首自己的人生,今年是19岁,确实如天使小姐所说的,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

其实这段时间很长,不过有好长的时间都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度过的了。

天使小姐大概也预想到了这个问题,带着难过的表情低声地回答。

“是的,虽然不能告诉你准确的时间,但是其实挺近的。”

……所以才能让我许愿啊。

“如果说不出愿望的话会怎么样?”

“灵魂如果得不到判断,去不了天堂也去不了地狱,当然只能徘徊在人间。可能会成为地缚灵或者其他的孤魂野鬼……总之不是什么好事。如果日向小姐变成了这样,我也会受到处罚的,所以请务必想一个愿望出来。”

唔,原来这还有连带责任的啊,当天使好辛苦。

“那,什么样的愿望都可以吗?”

“是的,以天使之名向你起誓,无论是什么愿望都会在天使的保障之下实现,绝无丝毫的更改或扭曲。天使是不会说谎的。”

“听起来好安心啊。”

“嘿嘿,日向小姐可以完全相信我哦?毕竟是天使嘛。”

天使小姐自豪地笑了起来,这幅样子看起来更像是在炫耀着自己职位的小孩子一样,特别可爱。说起来,天使小姐的年龄有多大呢?虽然看起来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但天使的计龄方式应该和人类不同吧。

“年龄吗?唔……天使是自然的产物,是万物的意志。伴随着某一种意志的诞生而诞生,所以,年龄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意义,我也没办法准确地说出来。”

“听不懂诶……总之还是不问比较好吧。”

“嗯,现在还是日向小姐的愿望比较重要。不过不必心急,只要想到了的话随时都可以告诉我,我会一直陪在日向小姐的身边的。”

绕了一圈,结果话题还是回到这里了。不过本来,天使小姐就是为此而来的嘛。

我闭上眼睛躺回床上,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就好像平时一样随意地思考。

“愿望啊……”

一般来说,把病治好什么的就好了吧。但那好像也不是我特别想实现的事情,就算变好了大概也不会为此而感到高兴。已经和外面的世界脱节了好久,要回去的话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麻烦要克服,那样又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呢?

还不如,就这样结束掉,也让关心我的人早一点整理好心情吧。

“啊对了,虽然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但也只会持续到原本的寿命时长。如果许愿治好身体的话,虽然马上就会恢复健康,但到了原本的死亡时间还是会结束一切的。对不起,差点漏下了重要的事。”

“这样啊,谢谢你。”

天使小姐很合时候地补充了条件,应该是希望我的愿望不会被浪费吧。

有持续范围的愿望,还有什么可以实现的呢?

我以前确实有想过,要是变成一只鸟儿,可以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行就好了,不过就许下这样的愿望好吗?而且,在那之后,应该还有什么愿望要说出来吧?

那时候想到了什么愿望呢?一时间也想不起来。

像这样随意地思考的时候,好像时间都会流走的慢一起。如果平时的时间是把沙漏竖着放置的话,这种时候就好像是横着放沙漏一样,沙子只会因为堆积的高低差从一边滚到另一边。

就这样慢慢地,平静地度过时间。闭上眼睛的话就什么都看不到了,那么,是不是这样就没有烦恼,也没有特别想要实现的事情了呢?

我自己一个人,保持着这样的想法,经过了多久了呢?

就算一个劲的提问,我也想不出来什么。

“嗯,想不到有什么愿望。”

“诶!?这样不行啦!日向小姐会变成孤魂野鬼,我也会受到处罚的哦!”

“你比较担心的是哪一边?”

“那个……额,两边都很担心。嗯,天使是不会说谎的。”

不加后面一句不是更可信一点吗。

“说起来,日向小姐,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直闷在房间里的话,人会闷坏的——所以人的一生千万不可以当一个死宅。”

“那个,这里的护士偶尔会带我出去散步的。”

“咳咳,总之我的意思是,说不定出去走走的话,日向小姐就会想到愿望了?你看,这里要么是白色的墙,要么是白色的床,换成是我的话也想不出什么愿望啦。”

天使小姐竖着一根手指,好像很有经验地说着,然后又顺其自然地把目光转向了我。

“嗯,不想出去走走吗?这是天使的邀请哦?”

突然用这种语调说出来,我不禁笑了起来。

窗外的楼房,那一条条影子划过的距离就好像是分针走过的距离一样。

云朵遮住了一半的太阳,天气依然还很晴朗。

“偷偷出去的话,护士和医生们会吓一跳的哦。”

“没关系,天使的权能可以把一切都合理化。”

“衣服还穿着病号服呢。”

“交给我吧。”

天使小姐自信满满地打了个响指,我的衣服变成了深蓝色连衣裙,外面是粉色的外套。

“袜子要多长的?”

“额……过膝?”

“鞋子的款式呢?”

“……跑步鞋?”

基本没有搭配过衣服的我只能从保暖和实用角度来考虑了,虽然天气还没有冷到要考虑保暖问题,总之过膝袜是比较折中的考虑?

说起来,打个响指就能换衣服这种事还真是方便啊,那样出门前也没必要考虑穿什么好了。

把脚踩到地面上,从鞋底传来舒服的回弹力,感觉只要体力撑得住的话可以走很远。

天使小姐张开翅膀飞到门边,带着愉快的笑容向我伸出了右手,好像在摆着邀请的pose一样,天堂是不是也是这样迎接将要到来的灵魂呢?

不过,在我面前的并非通向天堂之门,仅仅是去往外面的世界而已。我握着天使小姐的手,带着比我的手心稍微暖和一点的温度,就这样跨出了医院与病房的门。我在这里度过了好久的时光,不过现在要稍微离开一小会,就好像是鸟儿要告别漆黑的笼子那样,就简单地说一句「再见」吧。

再见,然后迎接着我的是——

“啊……太阳好大。”

正对着眼睛照过来,刚才遮着太阳的云层已经飘走了吗?现在应该是九月份来着?

虽然没有扇动翅膀,但是依然飘浮在我身边的天使小姐好像并不在意太阳,天使大概不需要防晒霜吧。当我想要看向她的时候,她头顶的光环恰巧把太阳光反射到我的眼睛里。

要是那个光环也能够吸收一点太阳光就好了。

 

(2)

虽然是有点突然的话题,不过我在想天使的双腿莫非就是个装饰品之类的?

天使小姐只是偶尔扑扇着洁白的翅膀,飞着陪在我身边。因为我们的身高差不多,所以飞起来的天使小姐看起来比我高一头。

“那个,就这么露着光环扇着翅膀出现在大街上,这样子真的没关系吗?”

现在只是在医院旁边的人行道上,连第一个拐口都还没到,所以还没遇上什么人就是了。如果这样被人看到了的话,我们会被当成什么?医院出逃人士和可疑的宗教人员?会被围观然后被带到警察局吗?

天使小姐再一次挂上了自豪的笑容。

“没问题,别人所看到的样子是完全合理化的。以天使之名起誓,不会有任何人前来阻挠我们的旅途。”

“那是指会把天使小姐当做普通人看待,还是说看到天使之后,觉得天使会飞很合理?”

“呜哇,你把我问住了,我也不知道。”

“天使小姐真是不可靠呀。”

“是日向小姐的思考方式太奇怪了。”

看到天使小姐的表情从自豪的笑容变成了赌气的嘟嘴,我没忍住笑了一下,我觉得我提出的问题还是很有趣的。

虽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但是我们意外合拍地顺着同一条路向前走和向前飞,乖乖地等过红绿灯,走到了对面的人行道上,大概是因为还没有看到分叉口的原因吧。

可能,人类的优点就在于会走好自己所看到的每一步。

“说起来,日向小姐想先去哪边?”

“我记得在前面有一座公园,不过其实空地的面积比较多——唔,好像是叫做广场。”

在空地上铺上整齐一点的地砖,大概就会变成广场了。

“嗯,那就往那边走吧。”

还要再走过一段街道,其实这里也可以透过窗户看到,不过当然看得不仔细,实际上走过来又有好多没见过的店铺开了起来。这里有好多店铺经常转让,转来转去的,但也有好久都没有变过的店面。

天使小姐好像是前来观光的小学生,在我身边笑容满面地东张西望,要是我走在前面举着个小红旗就更像了。因为不知道年龄,所以把天使小姐当做小学生也没什么关系。

“想说,虽然一直在叫我日向小姐,不过天使小姐应该也有名字吧?”

一直用天使小姐称呼是不是太可怜了?如果见到作家的话,也要用作家小姐一个劲地叫她吗?

刚刚还在盯着包子店的天使小姐在听到声音后飞快回过头来。

“名字?确实啊……虽然是有名字,不过用人类的语言很难念……而且天使是万物的意志,就算用名字来称呼也没有特别的意义。所以,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啦,怎么叫都可以。”

“唔,那就加百列怎么样?”

“随便称呼那位大人的名字我会被砍头的。”

“那么拉斐尔也不错?”

“一样要被砍头!”

“那就安洁尔?”

“那个……就发音来说好像和「天使」没有什么分别……”

唉,说了一圈下来,好像我没有什么取名字的天赋。

“那还是叫天使小姐吧。”

“虽然什么都没有改变但是意外的心累。”

“吐槽能力也意外的熟练。”

我和天使小姐就这么说说笑笑地向前走去,通往公园的这条街道,意外地有好多餐厅和小吃店,天使小姐也显得特别高兴。说不定她对人类的饮食很感兴趣,可惜我并不是美食传记作家,也就没办法带着她到处取材了。

说起来,以前我也有来这个公园散步过,虽然街道有了不少变化,但公园却还是以前的样子。周围铺着环形草坪,然后是大片的广场,最中心有一个放着雕像的喷泉,看起来就好像是喷出来的水把中间的雕像顶起来了一样。

常见的木椅安放在四周,还有几个贴着「禁止洗手」标签的直饮水龙头,不过还是有人会去洗手就是了。

“真是个放松的好地方,不过好像没什么人。”

“因为今天是工作日吧。”

偶尔有些成年人从眼前走过,不过都不像是来玩的,晚上出来散步的人应该会多一点吧。

这里也有很舒服的风,从面前吹过来,就好像能把身体围起来,这可比从窗户里吹进来的风要舒服多了,连头脑都一起舒缓开来。

想要就这样闭上眼睛,握起双手,在自然扬起的微笑中说出最先想到的事情。

“我想要,许下祈愿……”

“哦哦,终于要来了吗!”

“希望这个世界上,排放污染性气体的工厂少一点。”

“你是哪个环保片的主角吗。”

“因为我确实在这么想嘛,这是件好事吧?”

天使小姐会心一笑,没有继续说下去,就这样看着眼前的空地。

是不是件好事呢?如果那样的工厂变少了,工业也没法继续发展,生活也就止步不前了吧。

不过,我还是没办法想象住在恶劣空气的大城市里的人们,连呼吸与风都被污染的生活。

“我想要一直都留在这个小小的城镇,不会走到外面去就好了。而且,其实这个愿望也没有那么难以实现嘛。”

天使小姐把视线静静地投向天空,慢慢流动着的云朵,然后也慢慢地思索着什么。在那云层之上,就是天使小姐所生活的天堂吗?

“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安土重迁」吗……也是啊,我也没有想过在天堂以外的地方生活很久,不过偶尔来人间看看也很有趣啊。而且,天使是自然的产物,自然中的一切大概都算是我的故乡?”

“天堂有多少人啊?”

“呜哇,这还真是难回答。请去问负责统计灵魂数量的天使吧。”

咦,那是谁啊?我要到哪里去找他?

“而且不只是人类,所有的善良的生灵都会来到天堂哦。”

“就好像人间一样。不会人挤人吗?”

“灵魂之间没法挤啦,而且天堂很大很大哦,比地球还大。”

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就算从宇宙观测站上也看不到天堂的样子,那么大的天堂到底是藏在了哪里呢?云和云之间的秘密夹层?

“总之,听起来是个好地方。”

“那是当然啦。”

“就好像这个小镇一样。”

“是啊。”

天使小姐带着自豪的笑容回答了我的提问,就好像我也会为自己的故乡而感到自豪。

天使小姐从天堂来到了人间,而我总有一天要从人间去到天堂。不过至少,现在的我们还一起坐在公园的木椅上,看着那片云朵之上的天空。

那大概是风的起源地,同时也是风所吹拂的地方。

“说起来,刚才的祈愿,可以当做日向小姐的愿望吗?”

“唔?嗯……那倒也不错啊,而且天使小姐的工作也会结束吧?”

“然后日向小姐也会来到天堂。”

“嗯,一切都很好。”

“不不不,才不能这样吧。为什么这么自然就答应了?”

天使小姐好像认输了似的低下头叹气,带着无奈的眼神看向我。

“刚刚的怎么看都只是随口一说吧,并不是日向小姐最想要许下的愿望吧?”

“唔……最想要许下的愿望啊……会有吗?”

应该会有吧,就好像小时候经常会被大人们问以后最想做什么工作,不过长大以后又会产生好多完全不同的想法了。我的情况是,究竟能长到多大呢——看起来是19岁的样子。

天使小姐带着温柔的笑容鼓励着我。

“一定会找到的啦,时间还有好久,而且我和日向小姐的旅程也还没有结束。”

说的也是,而且这阵怡人的微风也还没有停下来。

我从木椅上站起来,稍微整理了一下裙子上的褶皱,天使小姐也已经飞起来等着我了。

“出发吧。”

“嗯。”

为了找到我的愿望而开始的旅程,好像那位亚瑟王出发寻找圣杯的旅程一样,最后好像是被三骑士找到了吧?那么,我的愿望又会是怎样呢?

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啊,未来的事情。

 

(3)

这里也有风在吹,在离我比较远的地方。那是阴冷的,非自然产生的风。

简单来说就是空调风,明明已经九月了为什么甜品店里还在吹着冷空调?是在害怕蛋糕们融化吗,不过在那之前我的身体就要彻底凝固啦!尤其是进门来的那一阵从上往下吹的冷风!

因为我的身体不太好,所以挑选了一个离空调口最远,又能被阳光晒到的靠窗位置,这里的温度就感觉暖和多了。因为天使小姐的光环会反光,所以她是靠里坐的。

要说为什么我们会来到甜品店,要把时间倒回到十分钟前——首先是从天使小姐开口的。

“我说,我们的旅程应该叫做什么比较好?”

“为什么要起名字?”

“唔,以后和别人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称呼了。”

天使小姐用手托着下巴,飘在空中认真的思考。

我倒觉得做什么事都要起个名字留作纪念的话就太麻烦了,不过嘛——

“两个人一起出来一般会叫做约会吧?”

“原来人类会这么叫啊,好,那就叫做约会吧!”

“不过约会一般来说是一男一女吧,我们都是女生,好像不太恰当。”

“嗯?对于天使来说,性别和年龄一样都是无意义的哦,毕竟天使是万物的意志。你看,我的样子并不是固定的哦?”

天使小姐飞到我的对面,伸出双手,随意地增加或减少手指的数量给我看。

“不只是手,眼睛或者鼻子或者嘴巴都可以变去,身体也可以变成想要的形状。”

“哇哦,原来天使是超大号的史莱姆。”

“……何等的大不敬,神明大人请宽恕出言不逊的日向小姐吧。”

天使小姐双手合十地对着天空拜了拜,那个神明大人有这么可怕吗?

“嘛嘛,先不管这些,为什么天使小姐会变成女孩子的样子?”

“因为日向小姐是女孩子,所以我也要变成和你相像的样子。”

“咦,这是什么意思?”

天使小姐打了个响指,带着自信的笑容进入了时隔许久的说明模式——

“这是为了与被引导者更方便的交流。比如说,我下一个引导的灵魂属于一只兔子,那我就要变成兔子的样子才能更好的接近与理解它,然后用兔子的语言和它交流。同样的,为了接近和理解日向小姐,我就要变成和你一样的女孩子才行。”

原来如此,改变样貌是为了获取对方信任感和同理心,不过借由改变外貌来获取信任这种事,听起来像是妖怪才会使用的伎俩啊。

不过说起来,人类其实也意外地擅长这种事情,那就叫做社会的磨砺。如果有不擅长变幻外形的天使存在,他会不会失去这份工作呢?

不,应该不会吧,我想天堂一定是与人间不同的理想乡才对,没有纷争与痛苦,也不会有随意伤害别人的事情发生。那份证据——闪耀着光芒的光环与翅膀就是天使与人类不同的证明。

温柔与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

“那,天使小姐在天堂里的样子是怎样的?长着眼睛的车轮怪物吗?”

“那是什么东西啊……我在天堂里也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啊。”

“哈?”

“就是这个样子啊。你想,就分布数量来说,最多的就是人类吧?所以天堂里灵魂数量最多的也是人类,天使们平常也基本就保持人类的样子了,有需要的时候再变成别的样子。”

天使的样子受到人类的影响,于是天使的样子就是人类的样子。虽然在反对神学的议论中看到过同样的观点,但如果在一个神与天使真的存在的世界中,好像也没有什么改变。

在我继续散乱地思考时,遭到冷落而不满的天使把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好啦,把话说回来,我和日向小姐正在约会吧?”

“咦?什么时候?”

“就·是·现·在!明明是日向小姐自己取的名字!唉……接下来要去哪里比较好?”

我想想……因为我也没有约会过,所以不太知道约会的时候应该去哪里。

不过倒是有看过和这个有关的小说,这个时候,一般来说就会去——

“甜品店怎么样?”

“甜品!好,那就这个了!看我用天使光环飞速搜索甜品店的位置!”

一听到有吃的东西,天使小姐的眼中一下子发出了光芒,然后专心地搜索起来。

原来光环还可以当做雷达来用,不知道冬天到了能不能用它来取暖和烤番薯呢?虽然小小地期待了一下,不过好像我也等不到冬天了,还是算了吧。

就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下一秒就被天使小姐一把拉进了甜品店。

于是,再把时间拨回到现在——天使小姐正在座位上摇头晃脑地哼着儿歌,兴致勃勃地看着五花八门的菜单。

“姑且先问一句,天使小姐身上带钱了吗,我可是一分钱都没有的。”

天使小姐好像才注意到这个问题,呆呆地抬起头来看向我。

“唔,还有这个问题啊,怎么办……啊对了!就用天使的权能来合理化吧!”

“怎么做?”

“你想,会进到甜品店里来的话,一般都会带着钱,这样才合理吧?”

“确实是这样。”

“嗯!于是,这里就有钱啦!”

天使小姐带着极度炫耀的笑容,手里已经握着好多张巨额钞票,摆到面前让我看。

“……你从哪里偷来的?”

“你在说什么啊!我可是天使,才不需要用偷的好吧!”

“那是怎么做到的?”

“唔……从我的工作积蓄里,把天使的货币转化成人类的货币,这也是天使的权能。”

虽然听起来只是银行里的货币兑换服务,不过确实好便捷啊。

“平时用合理化的时候,都要从天使小姐的积蓄里扣吗?”

“也不是所有都要,不过想要凭空变出什么东西来的话就得花一点积蓄了。因为现在是工作中,所以需要的比例不高,如果是在休息的时候就有点小贵,这算是工作时的便利。”

原来还有工作福利的啊,听起来就很羡慕,不知道我以后能不能也当个天使呢?

嘛,感觉应该不行,以后的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

“嗯,虽然花了一点小钱,不过能买到人类的食物还是很值得的!今天就由我请客吧,日向小姐可以随意点哦,不用顾虑价钱。”

“那就谢谢了。说起来天使小姐经常来买人类的食物吗?”

“有机会的时候会来买,虽然天使是不用进食的,不过人类的食物很有意思,我很喜欢。”

原来如此,那我就祈祷一下天使小姐少去英国之类的地方吧。

我低头看向菜单,花花绿绿的甜品还有双人套餐之类的人气推荐,原来现在流行这种东西啊。因为我根本不会来这种店,现在的同龄人都喜欢什么东西也不太清楚,总觉得自己已经像个落后于时代的老婆婆了。

拿着记单本的年轻女店员向我们的桌子走过来,脸上挂着待客用的标准笑容。

“请问可以点单了吗?”

“我要这个特型混合水果芭菲,黑森林蛋糕,还有三色冰激凌。”

“那我要一份提拉米苏。”

“明白了,请稍等片刻。”

店员向我们轻轻鞠躬后向柜台旁的电脑走去,看来是用电脑下单的,真是现代化啊——不知不觉这么想的时候,再一次觉得自己像个老婆婆一样了。不过服务很好,店内的环境也很干净,我确实挺喜欢这家店的。

稍微等了两三分钟,甜点们就来到了餐桌上。我们两个人坐在四人桌上,天使小姐的点单占了大半个桌子。

“只吃一个提拉米苏没关系吗,我有说过可以随意点吧?”

“我其实挺不擅长吃奶油的,感觉会很腻,提拉米苏就很好吃啦。”

“咦,不喜欢奶油为什么会想来甜品店啊?”

确实挺莫名其妙的,一般说到甜品,都是些甜腻的奶油,所以才和恋爱中的情侣很搭,黏糊糊地搅拌在一起。

“就当做是初次约会的体验嘛,而且甜品也不是正餐,没必要吃饱啊。”

“唔姆唔姆……硕得也寺……日向小姐真是聪明贤惠的人啊。”

天使小姐一边往嘴里塞着奶油,一边和我说话,真让人怀疑她能不能吃下这么多东西。

不过既然天使不需要进食,大概也不需要考虑消化问题吧。

真想看她再多塞点,有点期待奶油从她鼻孔里流出来的样子。

“要不要来点水果?我这边很多哦,芒果怎么样?”

“我挺讨厌芒果的。”

“那黄桃?”

“可以。”

“啊~”

“嗯~”

带着蜜水的味道,甜甜的。虽然都是甜,但水果不像奶油那么腻。

顺其自然地就和天使小姐一起完成了好像情侣才会做的事情。

我也开始吃自己的提拉米苏,有点冰冰的感觉和可可的香味,有机会真想亲眼见识一下提拉米苏是怎么做出来的,好像原料里也有咖啡?

天使小姐一定吃得很开心,我的提拉米苏才吃了一半,她就已经把特型芭菲给解决了。

“真好吃~说起来,这些甜品是怎么做得这么漂亮的,人类的工艺还真是精巧啊!”

刚刚吞咽完的天使小姐,带着发光的眼神向我提问。

“嗯……经过了很多的工序还有制作者的用心才会诞生的吧,所谓美丽是通过努力换取的——天堂里吃不到这样的东西吗?”

“毕竟天使也好灵魂也好都不需要进食嘛,自然也就很少有人来精修厨艺。就算是生前有当大厨经验的人,在天堂也没有那么专业的厨房来做啦。有时候有些人会想要吃甜品,就会有到人间来的天使顺路带一些回去。”

这还真是相当人性化,真不愧是养老圣地啊天堂。就是有点可惜想要在天堂精修厨艺的人了。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天使小姐正饶有趣味地看着我。

“怎么了?”

“刚才不是在说外表的事情吗,想说,日向小姐明明没有怎么打扮也还是很可爱啊。啊啊,这就是天生的美人吗?”

“哪有,天使小姐不是也很可爱嘛。”

“我的外表可以随意变换哦,所以不值一提啦。”

对哦,差点忘了你是一只大号史莱姆——差点就这么说出口了。

“日向小姐有男友了吗?”

“把医院里的墙变成男友吗?”

“啊哈哈,日向小姐的说话方式真有趣。”

男友啊……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和天使小姐的这场旅行叫做约会,但是我从来没有约会过,在那之前当然也没有恋爱过。人与人之间是如何产生感情,又是如何相恋的呢?我连人都不怎么会接触,所以也就无从得知。

这么说来,我会和天使小姐相恋吗?……嗯,暂时还想象不到这样的事。

我的事情,其实连我自己也不太在意,毕竟在意也不会带来什么变化。日子会一天天过去,我也只会在每一天早晨醒来,在每一天晚上睡去,就是这么一回事。

只要过好现在的时光,就像现在和天使小姐一起呆在甜品店里,我觉得就已经很棒了。

就这样一边在头脑中随意地想着,把进食行为交给身体自然进行,不知不觉就已经吃完了。天使小姐那边也结束了她的大餐,心满意足地双手合十,念着“多谢款待”,我也学着她这么做了。

“「日向葵」……这个名字稍微倒一下就变成「向日葵」了,是因为这样取的名字吗?”

向日葵啊,围绕着太阳旋转的花朵……如果我真是像这样的花就好了。

“虽然我也不清楚是不是,不过既然念作「AOI」的话,应该是锦葵的「葵」吧。”

要说的话,天空的「蓝色」也是同样的读音,我也很喜欢这一点。

“唔唔……人类的语言,真是一门难懂的学问啊。”

天使小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果然她其实非常喜欢人类吧。

在天使小姐买单之后,我们一起走出了甜品店的大门,出门时又感受了一下那道从上而下的冷风。我们站在门口的一旁,等待着身体慢慢地适应内外的温度差,一道自然的微风轻轻地帮我们加速了这个过程。

天使小姐舒展开翅膀,用一侧的羽翼轻轻地围住我的身体,让我感觉到更暖和一些。

“这次不祈愿了吗?”

“说的也是啊,让我想想……”

闭上眼睛,让头脑自然而然地思考着,自己还想要实现什么心愿呢?

但是,不知为何,和天使小姐一起度过的这段时间,让我的内心渐渐地满足起来。

“天使小姐知道锦葵的花语是什么吗?”

“不知道啊,是什么?”

“是「讽刺」。”

“唔……什么意思?”

“对生活与现实进行讽刺,是对有着独特气质的人的赞许。我想要在此许下祈愿,想要成为那样充满魅力的人。”

不管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我都一定会做像「葵」一样的事情。

围着我的羽翼传来了天使小姐的温度,就好像是在鼓励着我一样,转过头看过去,天使小姐正在对我微笑着。

“在我看来,日向小姐的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哦。”

“是吗,那这次就不许愿了吧。”

“嗯,把最重要的愿望留到最后再许吧。接下来,继续踏上我们的旅行吧。”

“嗯,走吧。”

天使小姐张开翅膀向前飞去,就这样引导着我继续向前。

下一次,想要找个合适的时机,亲口对她说一句谢谢。

 

(4)

走马灯——传说中将要死去的人会看到自己生前的过往,然后再升入天堂。

而我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见到那样的东西……嘛,毕竟我还好好活着嘛。

但是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回事的话,我具体又有什么好回想的呢?

我到目前为止的十九年人生平凡无奇,就好像刚刚开出港湾还未驶入大洋的帆船,没有经历过风暴,自然也就没有困难或者让人自豪的经历。

要说的话,那就是我的心情比别人更敏感一些,遇到事情也会比别人想得更多,然后就因为各种顾虑而自顾自地跑开了。跑到谁都不会在意的地方,只有自己一个人对着天空发呆。

白天是太阳和云朵,夜晚是月亮和繁星,还有让人舒服的风不管何时都会吹来。

就这样随心所欲地想着,然后,随着风的吹来而许下心愿。

是呀,我确实有过愿望,可那究竟是什么呢?

是什么呢——

“日·向·小·姐——要·起·床·了·哦——啊,已经醒过来了?”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天使小姐的脸凑得好近,而且周围好像变黑了?

“额,现在几点了?”

“下午五点二十,再过一会太阳就要落山啦,可爱的向日葵小姐。”

“我有说过不是向日葵而是锦葵吧。嗯……为什么这里会这么软?”

温温的,软软的,还有皮肤和布料接触的感觉,就好像是枕头……咦?

“呜啊啊啊——”

意识到自己正把脸侧躺在天使小姐的腿上,我一边惊叫着坐起身来。

“好失礼啊,就这么不满意我的膝枕吗,明明我有很努力把身体变软一点啊。”

“不是这个问题!是距离的问题!唉……我怎么会睡在这里?”

“你不记得啦?下午我们不是来游乐园里玩了嘛,玩了好几个项目之后,想说用摩天轮来收尾结果队伍排得很长,所以就在木椅上休息一会,等人少了再去。然后,日向小姐就毫无防备地睡着了,要不是有我在身边可真危险呢。”

啊,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因为天使小姐说着想去约会一定会去的地方,结果就坐着公交车来到了这里。

说到最后还不忘记强调一下自己的存在,真不愧是心地善良的天使小姐。

“是这样……呼,总之,谢谢你。”

“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不用在意啦。”

我的衣服上还挂着几片沾下来的白色羽毛,大概是刚才天使小姐在用翅膀帮我保暖吧。

虽然很感谢不过实在是太害羞了……现在天色变暗了,应该看不出我的脸颊正在发红吧?

“要去买点热饮吗?我请客哦。”

“你都请客了一天啦。”

“没关系啦,我可是天使啊。要喝什么?”

“那就……红豆汤吧。”

“嗯,稍等片刻。”

天使小姐朝对面的自动售货机飞去,我也从木椅上站起来,用稍微慢一点的速度走过去。

总觉得,自己得到了很多照顾,那是和在医院里被人照顾所不同的感觉。

当我再一次回过神来的时候,天使小姐已经拿着两罐红豆汤,向我飞来了。

“来啦来啦,给你!报酬我要日向小姐的笑容。”

“在工作时间调情不会被罚款吗?呵呵,好吧,我付就是了。”

揭开盖子,甜甜的汤汁和糯糯的红豆一起流到嘴里,食道、肺部、胸腔还有胃里都温暖起来。我喜欢这样的味道和感觉,一点点地喝着就会变得愈加安心。

“红豆汤的味道就像天使小姐一样,很好吃。”

“咦,什么意思?是什么人类的俚语吗……唔,我记得「想要吃掉你」的意思是……咦!难道日向小姐是想要我的身体了吗!”

“怎么可能。只是对你刚才的调情作一个回礼罢了。”

“呜啊,吓死我了。作为天使,我可是对禁忌的事情很顾虑的啊。”

那就不要随随便便地往禁忌的方面想啊,这位天使小姐。

喝空的汤罐子在空中划出一条弧线,落进了垃圾桶里,作为观众的天使小姐满意地鼓掌。

“接下来是要去坐摩天轮了吧。”

“现在的人已经不多了,走过去直接就能进空厢子,要去吗?”

“嗯,走吧。”

本来围在这里的疏导栅栏已经被移开了,很快就能走到检票口。天使小姐拿出已经买好的两张票,交给负责的检票员,另一个工作人员替我们打开了舱门。

“摩天轮旋转一周的时间大约是十分钟,请两位尽情享受。”

“谢谢。”

舱门轻轻地紧闭,在微小的震动中,厢子渐渐地升起,慢慢地离开了地面。

十分钟,等这段时间结束,或许太阳也刚好沉到地平线吧。天使小姐把手掌和脸都贴在窗户上,一边向下看着一边欢呼——

“呜啊——飞起来啦——!”

“天使小姐不是本来就会飞吗?”

“不是啊,飞行和坐摩天轮的感觉不一样,所以才有趣啊。”

天使小姐把脸稍微转过来,一脸认真地解释着。

嗯,要说飞行和摩天轮的差别具体,大概是摩天轮不能随便更改方向吧?

“天使小姐以前没有坐过摩天轮吗?”

“坐是坐过了,不过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嘛。飞行也好,摩天轮也好,以前都是只有自己一个人,但是和日向小姐在一起的感觉就又不一样啦。”

“和我在一起?”

“嗯,和日向小姐在一起可以随意地聊天,一起看到同样的风景,而且两个人在一起的话——”

“在一起的话?”

“唔……时间会流逝地更慢一些。”

这么说出口的天使小姐,对我露出了可爱又迷人的微笑。

和天使小姐相遇的这一天,到现在连二十四小时都不到,比我和任何人相处的时间都要短。

明明是这样,却好像度过了更漫长的时光,好像已经和她相遇了好久。

因为她是天使吗?还是说,因为她与过去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同?

就好像现在这样,在这个摩天轮上持续的十分钟,只是因为「还没结束」就还能继续延长。

继续延长……只要,我的愿望还没找到的话,就还能继续延长下去吗?

明天也可以,后天也可以,天使小姐都会继续陪伴着我,继续这场旅行。

是啊,要是我现在还没有发觉这个愿望就好了。

这个摩天轮,还在沿着圆形的轨迹,一点点地升高。

与天空的距离越来越接近,与地面的距离越来越遥远。

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把这份祈愿传达出去。

“天使小姐,我好像找到自己的愿望了。”

“咦咦咦!真的吗!咳咳——好,我也准备好了。以天使之名起誓,一定会实现日向小姐的愿望,请说吧。”

“我的愿望是「与天使小姐一起度过的时间」,而这个愿望天使小姐已经帮我实现了。”

“诶……那个……”

“我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只是想要有一段特别快乐的时间而已,随心所欲地去到各种地方。所以我想要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有天使小姐陪着我,继续这场旅行,这就是我的愿望。”

天使小姐在听完之后叹了一口气,露出温柔的微笑,然后轻轻的摇了摇头。

“陪着日向小姐一起旅行这种事,就算不是愿望我也会继续做下去。所以,请选择更特别一点的愿望吧,我想要用自己的力量,为日向小姐做得更多。”

好像是在责怪着我选择愿望的想法一样,天使小姐用温柔的声音轻轻地说着。

“为什么天使小姐要为我考虑这么多呢?”

“因为……我是天使嘛。好啦,快点换一个更好的愿望吧。”

更换愿望啊,可是我还有什么愿望想要天使小姐替我实现的呢?

我只是,想要和天使小姐相处的时间能再长一点。

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旅行。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说话。

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用餐。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欢笑。

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经过更多的时间,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做……更多更多特别的事情……

更加自由地,就好像天空中的鸟儿那样,在天空中——

“啊啊。我想要拥有像天使小姐一样的羽翼,想要像天使小姐那样飞行。”

“日向小姐……想要飞?”

“是的,不过不只是飞,而是想要和天使小姐一起飞。想要让人类长出翅膀和天使一起飞,确实是需要许愿才能做到的事情吧?”

就这样飞行下去好了,飞到累了为止,只要是和天使小姐两个人的话怎么样都可以。

天使小姐微笑着向我点头,然后站起身来。

“日向小姐的愿望我确实收到了,请放心交给我吧。以天使之名——”

从天使小姐的身上迸发出强烈的白光,好像要将眼前的一切都吞噬殆尽。

剥离现实,嵌入理想,无论是怎样的愿望都将以天使之名化为真实。

等到我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纯白的羽翼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从那里传来的力量一点点地传入我的脑神经,让我逐渐地适应它的存在。

“这就是……能够飞行的翅膀……”

“是的,日向小姐,请把手给我。”

天使小姐拉起我的手,带我一点点地走向摩天轮厢的门。

“等等,要去哪里……?”

“天空啊。现在刚刚经过最高点,还没有下降很多,就从这里起飞吧!”

“诶——”

天使小姐把舱门一点点打开,猛烈的风从门口灌入,让我的羽翼苏醒过来,迎着风展开。然后,牵着天使小姐的手一起,向天空飞去——

尖锐的风浪向我的身体袭来,但在就要碰到我的时候突然被另一道风击散。

“别担心,我会一直陪在日向小姐的身边。天使是不会说谎的。”

天使小姐牵着我的手,用她的力量温柔地包围着我,从狂乱的风浪中守护着我。

“把翅膀当作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让它凌驾于风浪之上,然后顺着风扇动翅膀。”

“嗯,我试试看。”

按照天使小姐所说的那样,我把翅膀彻底展开,压过风浪,用每一根羽毛感受着风的气息。

就好像曾经做过的梦一样,宛如鸟儿一般在天空中翱翔——

越来越多的风围绕在我的身边,推动着我的身体更自由地前进,就这样渐渐地在空中描绘出纯白的轨迹,让自己的一切都变得轻盈起来。

“呜啊,飞得好好啊,日向小姐真的是第一次飞行吗?”

天使小姐从身后飞过来,为我成功飞行的样子开心地鼓掌。

“怎么样,天上的空气感觉舒服吗?”

“唔,好像是和地上的空气不太一样。啊,说起来……这种高度居然不会缺氧吗?”

“切切切,天使的权能可不是那种半吊子的东西,当然一切都没问题啦。”

天使小姐再一次露出了像小孩子一样自豪的笑容,好像在让我不要小瞧她。

天使的权能,究竟是什么原理呢?嘛,总之肯定不是用科学能解释地通的。

太阳沉入了西边,天空中的橘红色渐渐变得更加暗沉,地上的路灯也开始一盏盏地点亮起来。

如果从天上看向渐入夜幕的地面,是不是也像从地面看向天空那样呢?

我稍微降低了自己的高度,想要更接近地看向地面的样子,天使小姐也跟着我飞过来。

地上分散的小小的人们,在一条又一条的街道上移动着,他们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家,就好像早上我看到他们走出自己的房子那样。

就这样,远远地在更高的地方看着他们,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一样。

不管是在病房里,还是在天空中,我都是像这样远远地看着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们。

看着他们过着普通的生活,消耗着普通的烦恼,享受着普通的幸福。

好像,就算许下了愿望,也什么都没有改变。

就算我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也一定什么也没有改变——没错,一定是这样。

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天使小姐握住了我的手。

“诶?”

天使小姐笑了起来,她总是这样笑着,这样温柔地陪伴在我的身边。

“日向小姐,在学会了飞行之后,还有一种绝对不能错过的体验哦。”

“什么体验?”

天使小姐拉着我的手,带着我慢慢地向上飞去,然后又停下来。

“那当然是——俯冲啦——!!!!”

“诶!?呜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被强烈的气流向下带过去,狂风再一次贴着脸呼啸着,就这样穿破了挡在面前的云层。

“呼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

不断地、不断地向下俯冲,但气流渐渐地不再让人难受,反而有一种突破了一切的爽快感。

好像正在接受风暴的洗礼,翅膀也一起发出愉悦的欢鸣。

“开——心——吗——”

“太——棒——啦——”

越来越向下突破,越来越接近地面,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在被逐渐地变大。

好舒服,好开心,好像头脑中的一切都被放空了一样,就这样划过城镇的上空。

医院,街道,学校,还有自己的家。看到了好多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还有……

“那个地方……”

“啊啊,是那个地方啊。好,那就往那边去吧!”

咦,天使小姐也知道吗?

就在我想要问出口前,身体就已经被带向那边了。

那个……谁都不会在意的地方。

就在连接着家和学校的道路的另一边,那一棵树下。

我曾经在那里许下过愿望,每当风吹起来的时候,就闭上双眼,对着天空祈愿。

我有想要实现的愿望。

想要考出很好的成绩。

想要上课的时间缩短一点。

想要午餐吃到鱼排和红烧肉。

想要交到好多好多朋友,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

想要爸妈的工作时间再短一点,多陪在我的身边。

想要快点换一个不那么讨厌的老师。

想要偶尔会有人来和我说说话。

想要在很累的时候一躺下马上就能睡着。

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一点。

想要每一天都能幸福地生活下去。

每天都会跑到这里来,在这个只有一个人的地方悄悄的许愿。

是呀,为什么我会忘记了呢?我并不是没有愿望,而是有多到说不完的愿望。

每天都会遇到新的事情,每天都会有新的愿望诞生。

本该就这样继续下去的一天又一天,不知何时变得不能来这里了,但是——

至少在最后,现在这个时刻,我重新回到这里了。

“总觉得……有一点后悔了。原来我还有好多好多的愿望想要实现。”

只能实现一个愿望,果然还是太少了吧?

天空变成了黑暗,小小的繁星点缀上幕布,我和天使小姐静静地站在树下,感觉到夜间的微风从此刻开始吹拂。

“呵呵,其实我也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哦,日向小姐不知道吧?”

“诶,天使小姐吗?”

“是哦,我想要「与某个人类一起度过的时间」。其实从很久以前我就在偷偷地听着,不对——是被吹来的风告知的。那个人类每天都会来到这棵树下祈愿,开心的事情也好,难过的事情也好,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就这样让我慢慢地喜欢上了人类的世界。”

“……居然有这么狡猾的事情,那个人类一定会在心里偷偷地骂你的。”

“是吗?呵呵,被她责怪也会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因为我早就爱上她了。”

“爱上?”

“如果说神爱着世人,那么作为天使的我爱上一个人类也没什么特别的吧。”

我和天使小姐坐在树下的草地上,一边说着,天使小姐的身体渐渐地向我靠过来,把头枕在我的肩上,连翅膀都好像碰在一起。夜空的繁星,现在正闪耀着小小的光芒。

“我想要实现她的愿望,无论是什么样的愿望都可以,并不是什么工作,而是我的真心。”

“诶……工作什么的原来是说谎的吗?”

“不不不,真的有这么回事,只是我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啦。天使是不会说谎的!”

天使小姐抬起头来慌忙解释,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的她好像更加可爱了。

“然后呢,那个愿望好像确实被实现了吧?”

“嗯,而我的愿望也被日向小姐实现了,这真是奇妙的事情。”

想要一起度过的时间——那就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而这段时间,现在也随着时针和分钟的走动继续延长,将会持续下去。

“我说,我和天使小姐还能像这样多久?”

“像那样?”

“就像这样在一起啊。”

“嗯……说的也是啊,可能再过不久就要迎来一段小小的分别了。不过不用担心,日向小姐会来到天堂的吧?”

“原来靠这样的愿望就能看出我是个善良的人呀。”

“我说可以就可以啦!嘛,总而言之,那个时候我会在天堂等着日向小姐的,约好了!”

“嗯,约好了。”

等到了天堂之后,我还会和天使小姐相遇,然后再一起度过很久很久的时间。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在天堂生活也好,偶尔来到人间也好,都想要这样呆在一起。

希望这一切都会实现——我在心中这样祈愿着。

直到,一直持续着的晚风消于沉寂。

 

(5)

好像经过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在迷迷糊糊之中做了好多的事情。

在记忆之中,好像都是满足而幸福的事情。

嗯,是呀,我和天使小姐一起,经历了好久好久的旅行。

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的光好像特别刺眼,我又回到了病房之中。

爸爸、妈妈、医生们和护士们都围在我的身边,我的鼻子里还插着输气管道,旁边的机器屏幕上显示着我的心率。

虽然幅度很小,不过还在跳——那也是当然的,因为我的头脑还能思考。

“小葵——”

好像听到了谁在叫我的名字,好像有人率先哭了起来。

我能推测出大致的情况,就像天使小姐说的那样,我的生命已经持续不了多久了。

啊啊,说起来,天使小姐在哪里呢?

这么回想起来,我甚至都开始怀疑之前的旅行是不是真的发生过了。

如果只是梦的话,我会变得很失落的吧。但是,有一道光反射到了我的眼睛里。

那是天使小姐的光环反射的阳光,实在是太熟悉了。

天使小姐那小小的脑袋在人群之后探出来,她好像飞了起来,然后对我露出微笑。

——我就先去上面等你了。

她用嘴唇这么说着,指了指天上,然后从窗口飞了出去。

什么啊,是想在这个时候提醒我一下不要忘了约好的事情吗?

不会忘记的啦。我还要好好地,和在场的大家道别才行。

“爸爸、妈妈。”

“小葵……”

“对不起,我是个不孝的孩子,但是,我会在天上祝福你们的。”

——再见了。

所有爱着我的人,还有爱着我的世界。

周围的声音好像变得越来越轻了,只有机器发出了一声长鸣。

然后,我就这样,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After 1 《成为天使之后》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