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 原

偏百合向的原创短篇writer!
超希望有人勾搭!评论也要!
qq是3169125615哦(´-ω-`)

顺带一提在百合会论坛也能看到
搜索《魔女桑的短篇合集》就行
希望有更多的人留下评论_(:з」∠)_

《咖啡馆~memories book(p1~3)》

《Page 1——开始同居之前》

我的住所相隔两个街区的地方,那间属于纱绮小姐的咖啡馆,至今仍在营业中。

而且,听说生意越来越好了。

“所以说,作家小姐。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关于同居的事情了?”

就在这样一个漫不经心到让人想要偷懒的上午,趁着店里的客人还不多,纱绮小姐一边把咖啡端到我面前,好像随口一说似的把这种充满现实因素的问题抛给我。

现实就是,我和纱绮小姐开始交往了3个月,至今仍是分居两方。

“那个,关于同居的事情嘛,要考虑的事情其实还蛮多的。”

对于这个问题,我一边喝下第一口咖啡,用好像公务员一般的语气回复道。

“有那么多吗,作家小姐把家里的行李全部搬到我的家里来就好了啊?”

“才不是这么容易好吧!”

不知为何,纱绮小姐比往常更加积极,虽说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不过,一直独来独往的我,从来没有关于同居方面的概念。

一方搬进另一方的家中共同生活——因为我不和父母住在一起,而是自己出来租房,所以要同居的话绝对是我搬进纱绮小姐的家中。

问题就在这里,不仅仅是咖啡馆——我要,住进属于纱绮小姐的公寓里,彻彻底底的。

“我还……有点不知所措,嗯。”

同居生活。不只是“同居”,更重要的是“生活”两个字。

光是这样想……

“这么说,作家小姐是还在害羞咯?”

站在吧台之后的纱绮小姐,突然把脸凑过来,满脸坏笑地看着我。

“才……才不是!啊……不要把脸这么突然靠这么近啦!”

“哈哈哈,好~好~……咖啡,再不喝就要变凉了哦?”

“啊,抱歉。”

就好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拿起咖啡杯拼命喝了一大口。

就是因为纱绮小姐这么喜欢捉弄我,我才会不知所措的。

木门上的迎客铃被轻轻的敲响,纱绮小姐一边说着“欢迎光临”,冲我示意地笑了一下,然后向坐到位子上的客人走去。看着纱绮小姐的背影,心里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喜欢捉弄我的纱绮小姐,还有那个又温柔又可靠的纱绮小姐。

就在将来的某一天,我……要和这样的纱绮小姐开始同居生活。

明明心里高兴的像是有喜鹊在飞舞,可是又在担心,只是依靠现在这样的我,能够对纱绮小姐负责到什么地步呢?

“没问题。”

诶……?

“低烘培的咖啡豆吗,嗯,请放心交给我吧。”

啊啊……是那边的谈话吗。

不过,听到纱绮小姐的声音,就好像那也是在对我说话一样。

不,说不定就是那样,是那个一直注视着我的纱绮小姐在悄悄地鼓励我。

“怎么可以只交给你呢……我……我也要一起。”

总是依靠着纱绮小姐的我,也要成为纱绮小姐的依靠。

将杯中的最后一口咖啡喝完,下定决心,然后,看着向这边走来的纱绮小姐。

如果不说出来的话,就不会成为美好的故事了——所以,一定没问题的。

“纱绮小姐,我先回去做些准备。”

“诶?”

“等我……不,今后的同居生活,就请纱绮小姐多多指教了。”

拿着点单板的纱绮小姐,就在我面前停住脚步,在晨光的照洒下露出属于她的笑容。

就像是预料到我一定会这么说那样,又像是,因为确实听到了这句而感到安心一样。

“这边才是——将来也要请作家小姐多多指教了。”

“啊……嗯。”

这样,还不够成熟的我,是否有好好回应来自纱绮小姐的期待呢?

“既然事情已经定下来了……我也一起来帮作家小姐搬行李吧?”

“……要做的事情才不是只有这么点呢!”

就像这样,我和纱绮小姐一起笑出来,为了这普通却又意外好笑的对话。

这也一定是,未来的每天都会在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吧。

“那个……店主小姐?”

“啊,抱歉!咖啡马上就为您送过来!”

看着因为我的干扰而突然变得匆忙起来的纱绮小姐,我笑着点头向她道别。

“交给作家小姐来做的话,就可以放心了吧。”

“嗯,请放心吧。”

想要用笑容去回应纱绮小姐的笑容,怀着这样的心情,我向咖啡馆外走去。

整理行李,退掉租房,联系双方父母,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不过——只要下定决心的话,不管有多少事情都能一件件解决吧。

为了,我和纱绮小姐的同居生活——为了,向前迈出一步。





《Page 2——某一天的翔露小姐》

说起翔露小姐的事情,我只是从纱绮小姐那里听说,两个人是大学室友的关系,直到现在也因为咖啡馆的一些债务关系而继续保持着联系。而且,这位翔露小姐还是那个辉城电器集团的最高董事长——用我世俗的言语来说,就是有钱人之中的有钱人。

纱绮小姐的交际圈——何等恐怖!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让我想都不敢想的人物,因为纱绮小姐的关系,让我也见了几面。

不是在咖啡馆,而是在某家连锁经营的甜点屋里。

也不能总是喝咖啡嘛,一边舀起一勺柠檬味蛋糕的我在甜点屋的空调下悄悄地偷懒。

“请问,介意拼桌吗?”

“唔唔,请坐。”

就在我的嘴唇还沾着奶油,不紧不慢地抬头看向拼桌的客人时——

“翔露小姐!?”

正是那位翔露小姐,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坐到了我对面的位子上。

“啊啦,这不是纱绮的情人小姐吗?真是巧合呀。”

“啊哈哈……真巧真巧。”

绝对不是巧合!周围不是那么多空桌吗!还有那个让人害羞的叫法是怎么回事!

“一杯红茶就好,麻烦了。”

点完单的翔露小姐再次把目光放回我的身上,我的心中不知为何开始紧张起来。

“说起来,虽然不是第一次见面,但是第一次这样交谈吧,纱绮的作家小姐?”

“请多指教。”

确实,之前在咖啡馆也见过翔露小姐在和纱绮小姐交谈的样子,不过总是在看到我来了之后打个照面就走掉了。因此,我对翔露小姐也只有一点表面印象罢了。

不过……为什么在叫我的时候老是要强调纱绮小姐啊!

“听说,两位最近开始同居了?”

“是的,大概……一周前吧。那个,请问是纱绮小姐告诉您的?”

“是哦,她可比你想象的还要关心你呢。呵呵……不用这么紧张,你见纱绮父母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吗?”

翔露小姐一边用茶匙轻轻搅着红茶,一边毫不在意地笑着向我说。

这个人——就像纱绮小姐一样喜欢捉弄我!

“同居生活过得怎样?那家伙,没少给你添麻烦吧?”

“……怎么会,纱绮小姐是很可靠的人。虽然现在我还不是多厉害的人,不过也在努力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做比较好。”

“是吗……那就好。”

翔露小姐喝下红茶,缓缓地呼出一口气。

“纱绮啊,以前可不是你现在看到的这样子。”

“嗯?”

“呵呵……是个让人胃痛的家伙哦,她啊……在大学那会简直是天天让我没法安宁。不过,现在确实有好好的成为一个好女人呢。”

大学时代的纱绮小姐——那是只有翔露小姐知道的,停留在记忆中的往事。

光是回忆起来,翔露小姐就能够毫不掩饰地露出怀念的笑容。

“翔露小姐,果然很喜欢纱绮小姐吧?”

“呵呵……想知道吗,过去的事情?”

翔露小姐对我笑了一笑,而我向她摇了摇头。

“与我相遇的、让我从心底里喜欢上的是现在的纱绮小姐。”

不管是过去的纱绮小姐,还是现在的纱绮小姐,一定有某种东西一直没有改变,或许那就是被翔露小姐喜欢上,并且执着下去的理由吧。

那个与我不同的理由,是只属于翔露小姐的东西,不应该由我来过问。

“你啊……”

翔露小姐用手撑着一侧的脸,仔细地看着我。

“以前我还想着,纱绮到底喜欢你什么呢?……嘛,既然茶喝完了,我也就先走一步吧。”

“啊,让我陪您出去吧。”

甜点屋的门外,宽敞的纯白色轿车停在那里,穿着黑色西装的像是专属司机一样的男人恭敬的打开后车门,等着翔露小姐。

“虽然你可能还没意识到,就让我来提醒你一下吧,作家小姐。”

“诶……?”

翔露刚迈出几步又突然回过头来,用一种像是戏弄的眼神看着我。

“纱绮的咖啡馆是我买下来借给她的,既然你们两个在一起了,我的债务关系上是不是该多添一个人了呢?你——也会加油还债的吧?”

“唔——!”

原来还有这么一层关系!翔露小姐是为了告诉我这个才来的吗!

“哈哈哈哈……你这是什么表情?嗯,没关系,我不是那么严格的人啦。”

所以到底想要我怎么做啊!这位翔露小姐!

“额……嗯……我,我会加油一起还债的。”

“是吗,那——她就交给你照顾了哦。”

“是,交给我吧。”

就好像是听到了满意的答案一样,翔露小姐朝我挥了挥手,坐入了车内。

“既然当了我的债务人,将来要是有什么麻烦就尽管来找我吧。”

随心所欲地抛下了这句话,翔露小姐的轿车发动了引擎,向路的尽头驶去。

“翔露小姐,真是了不得的人啊。”

虽然看起来让人觉得紧张,不过就像纱绮小姐一样,是值得信赖的好人。

不过……到底是为什么特地来找我说话呢?

“不管怎样,加油吧!”

啊——在加油之前,还是先回去把柠檬蛋糕给吃完吧。





《Page 3——两个人的早晨》

早晨醒来的时候,卧室的落地窗帘从中间轻轻地拉开了三寸,被束起来的阳光柔和的铺在被子的中央,从心底里就让人感到舒适。

闹钟并没有响起,因为今天是休息的日子。

我从软软的双人床上下来,披上外套,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向浴室走去。

镜子旁边的木橱格上排列着洗漱用具和我不太清楚的护肤品,左手边的双层不锈钢架上挂着两条洗脸用的毛巾。只要按一下镜子的右侧,它就会变成一道门打开,里面放着吹风机,备用的牙膏和沐浴露,还有一些零碎的发卡——嘛,现在用不到就是了。

一边期待着今天的早餐,一边向餐厅走去。

熟悉的餐桌,花瓶中散发着清香的花束,最重要的是——

“早上好,作家小姐,懒觉睡得很舒服呢。”

“是呀,这个时候的气温最棒了。早上好,纱绮小姐。”

盘起棕色的长发,胸前系着围裙的纱绮小姐,就站在厨房里向我打招呼。

像是这样的问候,听到之后就会有确实的安心感。

自从我和纱绮小姐住在一起开始,已经持续了一个月——

在最开始的时候还担心着会有多少不适应呢,不过托纱绮小姐的福,同居后的一切都在短短的时间内自然而然地协调起来了。还是说,应该感谢我们双方的工作都是自由而随心所欲的呢?

“早餐想要吃什么?除了平常的选项以外,今天还有特别好吃的汉堡肉哦?”

“啊!那就必须选它了!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要烤培根!”

“好好~那中午要多吃些蔬菜哦。”

“是——”

起得比较早的纱绮小姐总是替我准备早餐,不过偶尔几次是我来做。

要比较的话,当然是纱绮小姐做的比较好吃……只要不是手制面包的话。

而最先被端上餐桌的,正是晨间的第一杯咖啡。

“绝对正宗的黑咖啡,请用~”

“唔……”

“噗~开玩笑的,有好好加牛奶哦,白糖就放在这里。”

看着我的表情而笑出来的纱绮小姐,满脸开心地跑回了厨房……像这样因为各种这样的理由被捉弄,已经不知道发生多少次了。

是因为我太没有抗性呢,还是纱绮小姐太喜欢捉弄我呢?

我在椅子上喝着黑咖啡慢慢地等待,看着纱绮小姐在厨房间里继续准备早餐。这样的情景,就好像在咖啡馆里等待着纱绮小姐的咖啡一样,总有种让人熟悉的安心感。

“啊,我来一起端吧。”

“嗯,那就拜托了。”

我的汉堡肉配培根,还有纱绮小姐的黄油面包配培根煎蛋。在各自的座椅上坐下,我和纱绮小姐相视一笑,说着“我开动了”,就着还没变凉的咖啡享用早餐。

今后,我们的厨房一定会满是咖啡的气息吧……这才是属于我们的风格。

“昨天好像在书房里写到很晚呢,作家小姐。”

一边咬下黄油面包的纱绮小姐,有点担心地问我。

“这是为了弥补前几天偷的懒,再不加把劲又要被编辑小姐骂了……那个人啊!有时候还挺难对付的!”

“我觉得是作家小姐太不规律了才会让编辑小姐头疼的。”

“怎么纱绮小姐也在帮她说话啊!”

听着我说出来的纱绮小姐“噗嗤”地笑了起来,把刚想端起来的咖啡杯又放了回去。

“那,我帮我自己说。作家小姐要是喜欢把工作堆到一起做我也会很困扰的,不要因为这样累到自己哦?”

“唔……抱歉。”

既然被这么说了,我就只能老老实实的低头认错了。

“不过,这样子的作家小姐就好像赶着做暑假作业的小学生一样,作家小姐太过可爱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困扰呢~”

“唔!不要这么说啦……”

“哈哈哈,吃早餐吃早餐~”

坏笑着的纱绮小姐,还有因为不知怎么应对而吃着汉堡肉的我。

这是属于我和纱绮小姐的普通早晨,不管怎么看,都不是多么了不得的事情。可是对我来说,这却重要到想要一字一句地记录下来,为每一次能回想起来而感到高兴。

“那么,我出门了。作家小姐可不要那么快跑到咖啡馆里偷懒哦!”

“我也有在好好工作的啦……路上小心,纱绮小姐。”

就连出门道别的时候也是。

无论何时,我都会为和纱绮小姐生活在一起而感到无比幸福——幸福到写下多少故事都不够。

“嗯……稍微休息一下就继续写新的故事吧。”

然后,就在舒服到想让人偷懒的后半个下午,跑到那个纱绮小姐所在的咖啡馆去吧!


评论(3)

热度(3)